相关视频
  • 如何预防阑尾炎的发作

    如何预防阑尾炎的发作

    8802次
  • 小孩得了阑尾炎怎么办

    小孩得了阑尾炎怎么办

    8476次
  • 阑尾炎会有哪些危害

    阑尾炎会有哪些危害

    6949次
  • 阑尾真的可有可无吗

    阑尾真的可有可无吗

    5537次
  • 孕妇得了阑尾炎怎么办

    孕妇得了阑尾炎怎么办

    8197次
  • 老人得了阑尾炎怎么办

    老人得了阑尾炎怎么办

    881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刘东斌 > 胆结石有哪些危害

胆结石有哪些危害

专家:刘东斌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胆结石有哪些危害

刘东斌:胆结石主要的危害我刚才谈到了这么几点,如果从胆囊结石的危害来讲,它分大和小。如果胆囊结石比较小,那么就更容易产生疼痛。

因为胆囊结石比较小,它会去堵塞胆囊管,因为胆囊管本身也就很狭窄。它大小合适,它就有可能梗阻到胆囊管的位置,那么梗阻之后,胆囊内还在分泌一些黏液,压力会增加,并且它还会受到CCK。我刚才说到了胆囊收缩素的这种刺激。

它还会收缩。那么压力会增加。那么来了细菌之后,它就会造成感染,那就是我们所说的发生急性胆囊炎,梗阻性化脓性胆囊炎这种情况。

另外小的结石合适了,通过胆囊管、进入到肝总管、胆总管,那么到下边盘蹲到胆总管的下端,那么就出现了急性化脓性、梗阻性胆管炎这种情况。另外就是胰腺炎。

这是一系列的都有可能造成的。如果这个结石比较大,长期的在胆囊颈部这个地方刺激,那还有可能出现我刚才所说的叫Mirizzi综合症,Mirizzi综合症形成之后,那就跟急性化脓性梗阻性胆管炎的症状比较像,黄疸发热这个也是比较严重的一种情况。

这是胆囊里结石,另外胆囊大的结石长期刺激还会有胆囊癌,还会有胆囊癌的这种情况。

那如果这个结石本身就是在所谓的广义的这种胆结石,如果说胆总管的结石,那就更容易产生这种急性胆管炎的表现,黄疼烧,黄疸、疼痛、发热,严重的时候可能会造成低血压这种休克,另外,意识障碍,我们所说这五连征都出来之后,这死亡率能达到30%到50%。另外就是肝内胆管结石,肝内胆管结石有的时候长期刺激有可能会并发肝内胆管细胞癌,这也是肝癌的一种。

因为我们知道肝癌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干细胞性肝癌,这是在我们大家最常见的。另外就是胆管细胞癌,就是结石长期共存造成的。

另外这种肝内的胆管的结石,还有可能影响肝脏的功能,另外就是堵塞了一处之后发生感染会有高热。这个也是寒战高超40多度以上,也是很凶险的疾病。有的时候,因为肝内胆管结石好发的部位一共有两个,一个是左肝外侧液,一个是右肝后液,会影响肝脏的功能。病人都很消瘦,这是它的主要危害。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