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李洵 > 咽喉疼痛是怎么回事
李洵

李洵

李洵,女,医学硕士,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中华中医药学会耳鼻喉科分会委员,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耳鼻喉科分会委员。卫计委中、高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命题专家。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获医学硕士学位,从事中医耳鼻咽喉科临床、教学、科研工作三十年。师从中华中医药学会耳鼻喉科分会名誉主任委员、世界中医药联合会耳鼻喉口腔科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全国名老中医刘大新教授和中医耳鼻喉科名老中医梁淑满教授,对中医经典及中医耳鼻咽喉科学理论有精深的研究,对耳鼻喉科常见病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学

咽喉疼痛是怎么回事

  收藏文章 分类:疾病疗养

  咽喉部位有疼痛感一定要引起重视,若是不及时采取治疗措施,就会影响正常食物摄入和营养物质吸收。常见的上火最典型的症状就是有咽喉痛,还有就是经常大声讲话,感冒发烧以及炎症感染,都会引起该症状出现。

咽喉部位有疼痛感一定要引起重视

  1. 上火

  日常生活中大多数人都会有过该症状,比如经常摄入辛辣刺激性食物,还有长期熬夜代谢速度减慢,体内有毒物质较多的情况下,就会引起上火症状。留意到自己咽喉处总是有疼痛感出现,找到病因后要及时采取治疗措施缓解。比如多喝热水和多吃果蔬类食物,加快代谢速度,起到降火的作用。

  2. 经常大声讲话

  除了病理因素导、引起疼痛感之外,还有一些可能是由于经常大声讲话引起,有些人是由于职业原因,比如老师需要授课一直讲话,还有歌手对于声带刺激较大。平时可以加强对咽喉部的保护,多吃润喉食物避免大声讲话,防止咽喉疼痛症状明显。

  3. 感冒发烧

  感冒是分为细菌以及病毒感染两种,其中最主要的是病毒侵入人体后所引起的疼痛症状,常见症状不仅有头晕和头痛,还会伴有咽喉炎出现不同程度的不适感。对于感冒所引起的症状,需要及时服用药物进行改善。

  4. 炎症感染

  总是感觉自己有该症状出现,而且还会有干燥以及瘙痒刺激感,甚至还会干咳次数比较频繁的情况出现,这种可以考虑是炎症感染导致。需要口服抗菌药物能够有所缓解,饮食上注意选择清淡流质食物。

  以上就是导致咽喉部位出现疼痛症状的一些原因,早期发现后机体没有明显不适症状出现,可以考虑保守治疗。饮食上清淡容易消化,加快代谢速度。其次就是加强个人有氧运动训练,坚持一段时间后会发现有所缓解。一旦有干咳以及咽喉瘙痒情况,可以选择药物治疗,舒缓痉挛的细胞以及血管,减轻疼痛感。平时要注意保护好自己咽喉,外出的时候要戴好口罩,防止空气中粉尘颗粒刺激。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储真真

    储真真,女,主任医师,教授,1962年生,临床医学博士。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华中医药学会肿

  • 尹志超

    副研究员,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会长。
  • 杜琳

    杜琳,女,主任医师,1991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系,并获得学士学位。2003年北京中医药大
  • 冯淬灵

    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1993年留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工作至今,承担医疗、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先
  • 高思华

    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医研究院研究生部主任。1978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中医系,同年考取
  • 段昱方

    在北京中医医院肾内科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十余年,为第四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张炳厚学术经验继承人。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