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李洵 > 美尼尔病什么症状
李洵

李洵

李洵,女,医学硕士,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中华中医药学会耳鼻喉科分会委员,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耳鼻喉科分会委员。卫计委中、高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命题专家。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获医学硕士学位,从事中医耳鼻咽喉科临床、教学、科研工作三十年。师从中华中医药学会耳鼻喉科分会名誉主任委员、世界中医药联合会耳鼻喉口腔科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全国名老中医刘大新教授和中医耳鼻喉科名老中医梁淑满教授,对中医经典及中医耳鼻咽喉科学理论有精深的研究,对耳鼻喉科常见病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学

美尼尔病什么症状

  收藏文章 分类:疾病疗养

  美尼尔病是属于耳鼻喉科疾病,它是由于人们身体内的膜迷路积水所诱发的多种病症。常发生在30-50岁人群当中,疾病在发作以后,身体会异常的不适,严重的时候甚至无法正常走路。美尼尔病的症状包括眩晕、耳聋、耳鸣、耳胀满感。

美尼尔病的症状包括眩晕、耳聋、耳鸣、耳胀满感

  1、眩晕

  美尼尔病近年来发病率正在呈逐年上涨的趋势,常发生在发达地区。当人们在患上美尼尔病以后,身体会出现突发性的眩晕症状,患者会感觉到周围物体呈现平面旋转现象,这时候只有在将眼睛闭起来以后,卧床休息才可以避免因为平衡失调而出现摔倒现象。有些患者还会感觉到身体有上下升降或是左右摇晃的症状。

  眩晕症状在发生时,患者身体上还会有恶心呕吐、脸色苍白、身体出冷汗、血压不断下降、腹痛等症状,这些症状在患者睁眼与摇晃头部时加重,在闭上眼睛时可以得到缓解。美尼尔病在发作时,患者整个人是清醒状态,即使是发生突然性的摔倒,也是在清醒状态下。美尼尔病患者出现眩晕的症状可达到10分钟或者是几小时之后才可以缓解。

  2、耳聋

  美尼尔病患者会出现耳聋症状,这种耳聋属于神经性的耳聋,美尼尔病引起的耳聋在早期会有低频的听力下降,在眩晕发作间歇时期可以恢复正常,当病程时间不断延长以后,听力损伤的范围会不断的扩张,并且无法正常恢复。还有部分患者会出现复听症状。

  3、耳鸣

  美尼尔病引起的耳鸣症状表现为持续性的流水声音,在疾病不断发展以后,可能会变成蝉鸣声音。这种耳鸣症状在眩晕发作之前可能会出现突然性加剧。

  4、耳胀满感

  眩晕在发作时,部分患者会有患侧头部以及耳朵内会出现胀满、压迫等症状,有时候患者也会感觉耳朵周围有灼热、钝痛等症状。

  人们在患上美尼尔病以后,需要采取有效的措施缓解病情,大多数美尼尔病患者在保守治疗以后,可以得到缓解,需要手术患者并不多。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储真真

    储真真,女,主任医师,教授,1962年生,临床医学博士。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华中医药学会肿

  • 尹志超

    副研究员,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会长。
  • 杜琳

    杜琳,女,主任医师,1991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系,并获得学士学位。2003年北京中医药大
  • 冯淬灵

    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1993年留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工作至今,承担医疗、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先
  • 高思华

    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医研究院研究生部主任。1978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中医系,同年考取
  • 段昱方

    在北京中医医院肾内科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十余年,为第四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张炳厚学术经验继承人。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