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李洵 > 喉咙发炎不能吃什么
李洵

李洵

李洵,女,医学硕士,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中华中医药学会耳鼻喉科分会委员,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耳鼻喉科分会委员。卫计委中、高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命题专家。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获医学硕士学位,从事中医耳鼻咽喉科临床、教学、科研工作三十年。师从中华中医药学会耳鼻喉科分会名誉主任委员、世界中医药联合会耳鼻喉口腔科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全国名老中医刘大新教授和中医耳鼻喉科名老中医梁淑满教授,对中医经典及中医耳鼻咽喉科学理论有精深的研究,对耳鼻喉科常见病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学

喉咙发炎不能吃什么

  收藏文章 分类:疾病疗养

  喉咙发炎是很多人都经历过的情况,这时候人们的嗓子部位会非常的难受,可能整个身体状态都会受到影响。喉咙发炎患者需要注意饮食,避免不合理摄入饮食,在刺激到胃黏膜以后,便会容易引起咽喉部位肿胀、疼痛等情况发生,可能会导致病情不断加重。喉咙发炎人群不能吃的食物包括辛辣刺激性食物、油炸类食物、生冷性食物、吸烟酗酒。

喉咙发炎人群不能吃的食物包括辛辣刺激性食物、油炸类食物、生冷性食物、吸烟酗酒

  1、辛辣刺激性食物

  喉咙发炎人群在生活中不可以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比如洋葱、花椒、胡椒、火锅等食物,辛辣刺激性食物在被人们吃进身体以后,不仅会对喉咙部位造成比较大的刺激,还可能会导致喉咙部位发生肿胀、刺痛、烧灼感等情况发生。所以喉咙发炎人群要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2、油炸类食物

  喉咙发炎人群不建议食用炸鸡、汉堡、薯条等含有油脂较高的油炸类食物,因为这些过于油腻的食物在进入到身体以后,会给肠胃带来一定的刺激性伤害,不利于发生炎症的喉咙部位黏膜尽快的恢复,还可能会加重病情。

  3、生冷性食物

  喉咙发炎人群不可以吃生冷性食物,比如冰淇淋、冷饮等,这些食物在被人体摄入以后,可能会导致患者身体内的血管发生收缩,促使咽喉部位的炎症开始发作,严重时可能还会导致患者无法正常发出声音,给生活或是工作带来一定的影响。所以咽喉发炎人群不建议吃生冷性食物。

  4、吸烟酗酒

  喉咙发炎人群不能吸烟酗酒。香烟当中含有的一种尼古丁物质,酒当中的酒精,这两种物质会对咽喉部位造成比较大的刺激,导致患者出现喉咙部位有灼热感以及疼痛,使患者病情不断加重。

  所以喉咙发炎人群在生活中不可以吃以上的食物,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清淡,易于消化的食物,新鲜的蔬菜水果也可以多吃,比如苹果、香蕉、雪梨、猕猴桃、哈密瓜、青菜、白菜等,有利于喉咙炎症尽快恢复。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储真真

    储真真,女,主任医师,教授,1962年生,临床医学博士。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华中医药学会肿

  • 尹志超

    副研究员,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会长。
  • 杜琳

    杜琳,女,主任医师,1991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系,并获得学士学位。2003年北京中医药大
  • 冯淬灵

    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1993年留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工作至今,承担医疗、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先
  • 高思华

    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医研究院研究生部主任。1978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中医系,同年考取
  • 段昱方

    在北京中医医院肾内科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十余年,为第四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张炳厚学术经验继承人。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