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李洵 > 怎样去除耳鸣
李洵

李洵

李洵,女,医学硕士,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中华中医药学会耳鼻喉科分会委员,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耳鼻喉科分会委员。卫计委中、高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命题专家。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获医学硕士学位,从事中医耳鼻咽喉科临床、教学、科研工作三十年。师从中华中医药学会耳鼻喉科分会名誉主任委员、世界中医药联合会耳鼻喉口腔科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全国名老中医刘大新教授和中医耳鼻喉科名老中医梁淑满教授,对中医经典及中医耳鼻咽喉科学理论有精深的研究,对耳鼻喉科常见病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学

怎样去除耳鸣

  收藏文章 分类:疾病疗养

  耳鸣是人们在没有外源声音的情况下,耳朵里面或者是颅内所出现的异常声音。耳鸣本身不属于疾病,它属于疾病当中的一种病症。耳鸣在严重的情况下,可能会影响到人们正常生活。耳鸣去除方法包括一般治疗、药物治疗、按摩调节、心理疏导。

耳鸣去除方法包括一般治疗、药物治疗、按摩调节、心理疏导

  1、一般治疗

  很多人出现的耳鸣情况大多数都属于慢性症状,治疗的目的主要是将耳鸣症状缓解。如果耳鸣症状是由于长期服用药物引起的耳鸣,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立即停止服用药物,应选择药效相同的药物替代有毒性药物。

  耳鸣症状在出现以后,人们需要放松休息,不可以让自己任处于高强度工作中,患者应该适当的休息一段时间,来进行自我修复,不可以给自己过大的压力。人们在生活中需要养成规范性的用耳习惯,不可以长时间戴耳机,避免给耳朵带来不利的效果。

  2、药物治疗

  有部分药物对于耳鸣症状具有一定的效果。我们在使用药物治疗耳鸣时,需要根据自己的病情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药物,在使用药物时,需要在医生指导下实行,比如说抗凝药物,可以帮助改善内耳当中的血液循环,还有神经营养药物,可以促使人体上的神经纤维发生,使其恢复正常的传导功能。另外,还有血管扩张剂,也可以适当的改善耳蜗当中的血流情况。

  3、按摩调节

  过度紧张所引起的耳鸣情况,人们可以采取适当的按摩方法缓解,患者可以按摩太阳穴位置,帮助缓解肌肉紧张所引起的耳鸣情况。

  4、心理疏导

  生活中有一些人群是因为心理压力比较大,情绪因素所引起的耳鸣症状,这时候不仅需要药物来治疗,还要增加心理上疏导,帮助解决情绪因素所引起的症状,心理疏导方面需要选择正规专业的心理医生来缓解耳鸣症状。

  生理性耳鸣在一定时间内是可以自我恢复的,有研究表明,大约有50%耳鸣患者,在5年以后可以得到改善。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储真真

    储真真,女,主任医师,教授,1962年生,临床医学博士。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华中医药学会肿

  • 尹志超

    副研究员,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会长。
  • 杜琳

    杜琳,女,主任医师,1991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系,并获得学士学位。2003年北京中医药大
  • 冯淬灵

    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1993年留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工作至今,承担医疗、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先
  • 高思华

    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医研究院研究生部主任。1978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中医系,同年考取
  • 段昱方

    在北京中医医院肾内科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十余年,为第四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张炳厚学术经验继承人。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