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穆晓红 > 怎样呵护脑瘫患儿的心理健康
穆晓红

穆晓红

穆晓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骨科的主任医师,擅长小儿脑瘫的诊断及治疗,四肢骨折、脊柱创伤等诊断、治疗。擅长中医药治疗脊柱退行性疾病(颈肩腰腿痛等)及骨关节退变等疾病。

怎样呵护脑瘫患儿的心理健康

  收藏文章 分类:

  呵护脑瘫患儿,家长方面应该从小鼓励孩子正确看待自己的疾病,调整孩子的心态,让孩子能融入社会,社会要给予脑瘫患儿更多的关爱和帮助。

  穆晓红:脑性瘫痪已经成继脊性灰质炎之后致残率很强的一个疾病,它严重的危害了一个孩子的身心健康,一个家庭如果有一个这样的孩子不仅伤害的是一个家庭,甚至是三个四个家庭,而且它会给社会带来很多我们称之为很严重的医疗负担病,所以脑瘫孩子的身心健康是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首先从家庭方面来说,孩子家长应该就是怎么样从小开始鼓励孩子面对自己的疾病,树立坚强的战胜疾病的信念,另外还要学会怎么去面对社会,面对社会异样的目光,怎么样去调整自己的心态,让自己在自我锻炼中让自己的心理更强大,让自己觉得我比别的孩子更强,我更坚强,更能容纳到社会里边,对别的异样的目光要正确的看待,对社会一样来说一定要对孩子用一种包容的态度,他是残疾,他的肢体跟正常的孩子不一样,但是他一样生下来是天使,他只不过是折翼的天使,所以我们应该是怎么通过社会的关爱,怎么去给他更多的呵护去帮助他,让折翼的天使也可以像正常一样孩子可以飞翔,所以这个话题包括这个问题是我们常谈,但是一直没有解决的,而且是大家在今后的治疗中,一定要把孩子的心理康复像肢体康复一样重视起来,我想我们将来可以做得更好。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储真真

    储真真,女,主任医师,教授,1962年生,临床医学博士。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华中医药学会肿

  • 尹志超

    副研究员,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会长。
  • 杜琳

    杜琳,女,主任医师,1991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系,并获得学士学位。2003年北京中医药大
  • 冯淬灵

    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1993年留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工作至今,承担医疗、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先
  • 高思华

    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医研究院研究生部主任。1978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中医系,同年考取
  • 段昱方

    在北京中医医院肾内科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十余年,为第四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张炳厚学术经验继承人。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