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牛映雪 > 哪些人群不适合自行车运动
牛映雪

牛映雪

北京体育职业学院运动人体科学教授,北京市体育局十佳教育工作者,世界名人大典入选专家。

哪些人群不适合自行车运动

  收藏文章 分类:运动养生

  不适合自行车运动的人群有1.经期女性。2.孕妇。3.老年人。4.慢性病急性发作期的患者。5.容易过敏症状的人群。

  哪些人群不适合自行车运动

  牛映雪:自行车运动是我们很多朋友们都喜闻乐见的运动方式。可以说这项运动是发展历史比较悠久,同时它是一个老少皆宜的这么一个运动项目。那我们以前提到过自行车运动的时候需要有一些很多的注意事项在里面,那么哪些人群不适合做这个自行车运动呢。那首先我们要提到的就是女同志在月经期的时候,要慎重选择这项运动。

  因为这种运动一般来讲行驶到路上以后会比较颠簸,所以对经期的女孩子来讲可能就是不大适合。在这期间呢可以选择其他的运动方式。还有孕期的准妈妈,那么在接近分娩的时候这个时候要特别注意不要进行这种剧烈的骑行运动。还有一些就是比较特殊的人群。

  比如说像年龄过大,还有就是有一些慢性病的急性发作期,像这些朋友们都要特别注意。还有一些朋友,这都是比较小众的了,就是比如说有一些过敏症状的人。那么在春秋两季花粉比较多的时候,那么你骑行运动也是要慎重的。

  因为你骑出去的时候,可能没有什么问题。如果说过敏反应。如果急性发作起来的话那么在外面处理起来是很麻烦的一件事情。所以还是希望朋友们在选择骑行运动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特殊情况,因人而异。

  本篇文章版权归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陆阿明

    苏州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 牛映雪

    北京体育职业学院运动人体科学教授,北京市体育局十佳教育工作者,世界名人大典入选专家。
  • 杨渝平

    杨渝平,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师从于著名运动医学专家,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研究所
  • 刘晓宁

    刘晓宁,男,汉族,副主任医师,韩国翰林大学肩肘外科博士。曾于新加坡国立大学总医院、韩国首尔大学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