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 空腹能喝牛奶吗

空腹能喝牛奶吗

  收藏文章 分类:疾病疗养

  牛奶在日常的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很多家庭的早餐饭桌上也能经常看到牛奶的影子,牛奶中富有很多对人体有益的营养元素,长时间的饮用对身体健康起着一定的好处,但是,有很多人为了节省吃早饭的时候,往往就会选择只用一杯牛奶代替,从而有些人就会有这样的困惑,在空腹状态下是否可以饮用牛奶。

一般来说,在空腹状态下是不可以喝牛奶的

  空腹能喝牛奶吗?

  一般来说,在空腹状态下是不可以喝牛奶的,牛奶中除了丰富的元素之外,剩下的就是水分,如果在空腹时喝下一杯牛奶,会将胃液稀释,会严重影响到食物的吸收以及消化。并且牛奶可以很好的促进肠胃的蠕动,帮助加快代谢的速度,空腹喝牛奶的情况下,有可能会使得肠胃的蠕动速度变得更加快速,导致牛奶在肠胃中停留的时间比较短,非常不利于营养的吸收,甚至有可能会引起胃胀的症状,很容易对肠胃造成一定的损伤。

  空腹喝牛奶不仅对身体起不到任何的好处,还有可能会引起不良的症状,空腹喝牛奶会增加人们的负担,主要是因为牛奶会很快的从胃部排出,使得一些高质量的蛋白质不能很好的被吸收,还有可能会被当作热量消耗掉,并且在大肠中,这些蛋白质会与其他成分发生分解反应,产生出一些有害的物质,给人体增加了严重的负担。

  如何喝牛奶?

  如果想要更好的吸收牛奶中的营养,就需要先提前吃点食物,这样才能使得牛奶在肠胃中可以停留更长的时间,有利于人体对营养物质的充分吸收。

  另外,在喝牛奶时,最好控制好一定的饮用量,一次不能喝的太多,也不能太少,对身体健康都是很不利的,饮用过多很容易会导致营养不能全部被吸收利用。

  经常坚持适量的饮用牛奶,特别是在青春期的群体,对他们的生长发育起到很好的作用。牛奶可以促进人体对钙物质的吸收,并且牛奶中的一些物质还可以与钙元素很好的结合,帮助维持身体的健康。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熊苗

    营养师,北京营养师协会 理事;中国医促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营养健康专家委员
  • 王旭峰

    王旭峰,男,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执行会长,北京营养师俱乐部理事长,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食品安全专业委员
  • 陈伟

    【教育经历】 2011/09 - 2017/06,北京协和医学院,外科学,博士学位 201

  • 刘喜红

    儿童营养与营养指导,母乳喂养指导,儿童单纯性肥胖医学管理,早产儿出院后营养管理等诊治。
  • 何计国

    何计国,男,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营养学。食品卫
  • 张晓燕

    张晓燕,1987年7月毕业于苏州大学医学院,毕业后一直从事临床工作,现在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营养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