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 喝红酒的好处和坏处有哪些

喝红酒的好处和坏处有哪些

  收藏文章 分类:疾病疗养

  随着现代对外开放的加深,很多西方国家的食物与饮品也开始相继在人们的生活中出现,红酒就是其中的一种,甚至已经被很多人当成养生的饮品。

甚至已经被很多人当成养生的饮品

  虽然适当的食用红酒对我们的身体有一定的好处,但是任何事物都是具有两面性的,我们在看到红酒好的一面的时候,不能忘记它的不好的一面。喝红酒的好处包括保护心脑血管、改善睡眠质量、美容养颜等,喝红酒的坏处是记忆力变差、消化道异常、高血压等。

  喝红酒的好处有哪些?

  保护心脑血管

  适当的饮用红酒可以保护我们的心脑血管,由于红酒里面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帮助增加人们血液当中的脂蛋白,以及抑制体内的胆固醇在血管里面淤积,引起血管堵塞的发生,红酒可以避免血管发生老化,帮助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从而起到保护心脑血管的作用。

  改善睡眠质量

  红酒里面含有的单宁和酸性物质,可以作用于神经部位,帮助改善中枢神经系统,红酒里面还有一种可以促进睡眠的褪黑素,它可以起到调节睡眠周期的作用。

  美容养颜

  红酒里面含有的酒精,可以加快血液的快速流动,让身体里面的杂质和毒素能都加快的排出去,而且红酒还可以清理皮肤内的自由基,帮助促进皮肤组织再生,恢复皮肤弹性,起到美容养颜的效果。

  喝红酒的坏处有哪些?

  记忆力变差

  当人们饮用过量的红酒以后,会刺激到大脑内部的神经,可能会抑制神经功能,时间一长,便会发生记忆力变差的现象。

  消化道异常

  红酒里面含有一定的酒精,在进入到人体以后,会稀释胃内的胃酸,使胃黏膜发生减少,长期过量饮用会容易患上胃炎、胃溃疡等消化道疾病。

  高血压

  当人们长期过量饮用红酒以后,会导致身体里面的收缩压或者是舒张压出现升高的趋势,严重的时候可能还会诱发猝死的发生,而且高血压患者如果长期过量饮用红酒,血压可能还会比平时还要高。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熊苗

    营养师,北京营养师协会 理事;中国医促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营养健康专家委员
  • 王旭峰

    王旭峰,男,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执行会长,北京营养师俱乐部理事长,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食品安全专业委员
  • 陈伟

    【教育经历】 2011/09 - 2017/06,北京协和医学院,外科学,博士学位 201

  • 刘喜红

    儿童营养与营养指导,母乳喂养指导,儿童单纯性肥胖医学管理,早产儿出院后营养管理等诊治。
  • 何计国

    何计国,男,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营养学。食品卫
  • 张晓燕

    张晓燕,1987年7月毕业于苏州大学医学院,毕业后一直从事临床工作,现在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营养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