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沈旸 > 维生素d的作用有哪些
沈旸

沈旸

沈旸,男,临床营养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南京医科大学硕士生导师。兼任淮安市营养学会秘书长,江苏省营养学会理事,江苏省临床营养质控中心副主任,江苏省医院协会临床营养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营养学委员会委员,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营养与代谢专业委员会委员,累计发表省级以上文章16篇,其中SCI2篇入选淮安市533人才英才工程和淮安市十百千人才工程。

维生素d的作用有哪些

  收藏文章 分类:

  维生素d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常见的有d2、d3,称为麦角钙化醇和胆钙化醇,主要来源于动物和部分植物。

  沈旸:维生素d是一种脂溶性的维生素,常见的是d2和d3,分别称为叫麦角钙化醇和胆钙化醇。正常的情况下,它主要来源是一些部分的植物性的食物,更重要的是来源于一些动物,除此之外,我们皮肤下面从胆固醇转变而来的7-脱氢钙化醇,通过紫外线的照射会变成维生素d3,当然主要的也被称为抗佝偻病因子。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熊苗

    营养师,北京营养师协会 理事;中国医促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营养健康专家委员
  • 王旭峰

    王旭峰,男,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执行会长,北京营养师俱乐部理事长,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食品安全专业委员
  • 陈伟

    【教育经历】 2011/09 - 2017/06,北京协和医学院,外科学,博士学位 201

  • 刘喜红

    儿童营养与营养指导,母乳喂养指导,儿童单纯性肥胖医学管理,早产儿出院后营养管理等诊治。
  • 何计国

    何计国,男,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营养学。食品卫
  • 张晓燕

    张晓燕,1987年7月毕业于苏州大学医学院,毕业后一直从事临床工作,现在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营养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