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夏天吹空调感冒了怎么办

    夏天吹空调感冒了怎么办

    6689次
  • 感冒了需停服慢性病用药吗

    感冒了需停服慢性病用药吗

    8096次
  • 怎样预防感冒

    怎样预防感冒

    9137次
  • 怎么区分细菌性感冒和病毒性感冒

    怎么区分细菌性感冒和病毒性感冒

    5181次
  • 细菌性感冒需要吃抗生素吗

    细菌性感冒需要吃抗生素吗

    5979次
  • 感冒都需要吃去火药吗

    感冒都需要吃去火药吗

    903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海彤 > 表寒里热感冒怎样选用中成药

表寒里热感冒怎样选用中成药

专家:王海彤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王海彤:如果是表寒里热的感冒,这时候我们又要疏散外边的风寒,又要清解里边的热,就是要表里同解。那么这时候我们选感冒药的时候,可以像刚才我们说的,风寒感冒,感冒清热颗粒,那么风热感冒,比如说双黄连口服液,那么我们可以两个一起来用。

其实我们有一些感冒药,那么它里面既含有疏散风寒的成分,也含有疏风清热的成分。比如说,解热感冒片,那么里面又含有荆芥、防风、白芷等等这些疏风散寒的药,里边也含有板蓝根、黄芩、蒲公英等等这些清热的药。那么这时候我们就可以选用,那么用于那种外边又有风寒,流清鼻涕,怕冷,里边又有口干、口渴、小便黄、咽干或者嗓子痛等等这些风热表现这时候可以选用。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