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夏天吹空调感冒了怎么办

    夏天吹空调感冒了怎么办

    6617次
  • 感冒了需停服慢性病用药吗

    感冒了需停服慢性病用药吗

    7467次
  • 怎样预防感冒

    怎样预防感冒

    9486次
  • 怎么区分细菌性感冒和病毒性感冒

    怎么区分细菌性感冒和病毒性感冒

    5652次
  • 细菌性感冒需要吃抗生素吗

    细菌性感冒需要吃抗生素吗

    5835次
  • 感冒都需要吃去火药吗

    感冒都需要吃去火药吗

    956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海彤 > 感冒了饮食方面如何调理

感冒了饮食方面如何调理

专家:王海彤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王海彤:那么我们一旦得了感冒了就要注意,首先饮食清淡、少油腻,然后要注意吃容易消化的,然后食量不要大的,要少吃,只要满足了营养就可以。

还有呢,可以选一些能够增进你食欲的这些饮食,然后就要多饮水,适量的,其实我们就是多饮一些温白开水就可以。因为这个水它就有清热的这个作用,而且中医说给邪气出路,通过利尿把热,西医说的病毒,我们就可以排出去了。

适量的多吃新鲜应季的蔬菜和水果,那么你比如说苹果、葡萄、猕猴桃、西红柿,橙子、橘子等等都不错,适量的多吃一些绿叶的蔬菜。

比如说感冒之后,可能我们逐渐的胃口起来了,那么这时候你不要觉得胃口很好了,我要把失去的补回来,这样就暴饮暴食,这时候胃肠还需要有一个适应的过程,那么要逐渐过渡到正常的饮食。这时候呢,可以选一些比如说粥、面片汤、半流食之类的东西,还要注意不要造成,我们中医说有一种叫食复,就是由于饮食不合适,病情又反复了,所以还是要注意饮食的食量和品种。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