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建军 > 过度劳累会引发腰椎间盘突出症吗
王建军

王建军

北京中医药大学骨科中心副主任,1984年至今长期从事临床一线工作,擅长中西医结合骨伤科疾病骨折,颈肩腰腿痛,骨关节疾病等疑难杂症的诊治。曾率队参加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

过度劳累会引发腰椎间盘突出症吗

  收藏文章 分类:疾病疗养

  过度劳累会引发腰椎间盘突出症,过度劳损会造成腰椎的反复损伤,容易导致椎间盘的退变纤维环破裂,从而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症。

  过度劳累会引发腰椎间盘突出症吗

  王建军:我刚才上来先讲的概念,椎间盘突出是在椎间盘退变的基础上,过度劳累,腰是一身活动的轴心,不管怎么动,腰是轴心都要动,不管弯腰、体力、不管走路,所有的包括体力劳动,你做任何一个劳动工作者,不管农民、不管工人腰都要活动。

  只要活动,对腰就是一个损伤,慢性的反复的损伤,就容易导致椎间盘的退变,导致纤维环慢慢撕裂它了,撕裂的多了它就不结实了。

  再有,突然一个外力,纤维环突然就破了,当然它不一定是完全破了,可能是部分破裂。他部分破裂或者完全破裂,固不住髓核了,中间这个髓核,髓核就突破了纤维环去压神经根去,出现神经的症状就叫椎间盘突出了。

  本篇文章版权归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储真真

    储真真,女,主任医师,教授,1962年生,临床医学博士。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华中医药学会肿

  • 尹志超

    副研究员,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会长。
  • 杜琳

    杜琳,女,主任医师,1991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系,并获得学士学位。2003年北京中医药大
  • 冯淬灵

    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1993年留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工作至今,承担医疗、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先
  • 高思华

    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医研究院研究生部主任。1978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中医系,同年考取
  • 段昱方

    在北京中医医院肾内科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十余年,为第四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张炳厚学术经验继承人。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