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建军 > 年轻人也骨质疏松吗
王建军

王建军

北京中医药大学骨科中心副主任,1984年至今长期从事临床一线工作,擅长中西医结合骨伤科疾病骨折,颈肩腰腿痛,骨关节疾病等疑难杂症的诊治。曾率队参加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

年轻人也骨质疏松吗

  收藏文章 分类:疾病疗养

  由于一些年轻人缺少晒太阳、缺少运动、饮食过于精细等等因素,影响蛋白质、钙、磷这些微量元素的吸收,容易使年轻人也患上骨质疏松。

  年轻人也骨质疏松吗?

  王建军:年轻人也会得骨质疏松,像有些因素导致年轻人的骨质疏松,缺少晒太阳,太阳可以把维生素D转换成活性维生素D,还能促进钙的吸收,如果缺乏晒太阳,钙不能有效的得到吸收,这样就容易得骨质疏松。第二个,年轻人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吃的越来越精细,吃的粗粮比较少,一些谷类的东西吃的也比较少,这样钙的来源相对的就比较少,钙得不到有效的补充,容易发生骨质疏松。第三部分,年轻人逐渐的工作条件好了,室内坐办公室,整天弄电脑,缺乏运动,骨质得不到有效的刺激,得不到有效的锻炼,也容易发生骨质疏松。再一个呢,现在年轻人追求瘦,尤其是女孩子追求减肥,过度的减肥也妨碍了骨质代谢里面需要的物质,蛋白质、钙、磷这些微量元素的吸收,这些营养物质吸收的缺乏也容易导致骨质疏松,这是年轻人容易导致骨质疏松的一些因素。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储真真

    储真真,女,主任医师,教授,1962年生,临床医学博士。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华中医药学会肿

  • 尹志超

    副研究员,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会长。
  • 杜琳

    杜琳,女,主任医师,1991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系,并获得学士学位。2003年北京中医药大
  • 冯淬灵

    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1993年留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工作至今,承担医疗、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先
  • 高思华

    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医研究院研究生部主任。1978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中医系,同年考取
  • 段昱方

    在北京中医医院肾内科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十余年,为第四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张炳厚学术经验继承人。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