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建军 > 人类对骨质疏松的认识有哪些误区
王建军

王建军

北京中医药大学骨科中心副主任,1984年至今长期从事临床一线工作,擅长中西医结合骨伤科疾病骨折,颈肩腰腿痛,骨关节疾病等疑难杂症的诊治。曾率队参加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

人类对骨质疏松的认识有哪些误区

  收藏文章 分类:疾病疗养

  人们对骨质疏松的认识误区包括:1. 认为是小病,不积极治疗;2. 认为只有老年人才会得,年轻人容易忽视;3. 觉得没必要做骨密度监测等等。

  人类对骨质疏松的认识有哪些误区?

  王建军:我讲几个误区吧,一个就骨质疏松认为是个小病,不用管它。人老了,谁都变老,不管它,这是个误区。

  第二个误区,骨质疏松没有症状,轻中度在早期没有表现,我啥感觉没有,我自己感觉不到病,不用理它。所以这块也没症状,也想不到到医院做骨密度检查,但事实上已经出现骨质疏松了,就没有症状,他不进行治疗。

  第三方面,刚才讲了,骨质疏松没法治愈,既然这个病治不好就自暴自弃,我不治疗,这也是我认识的一个误区。不治,骨质疏松会明显的加重,或者出现刚才说的比较严重的后遗症、并发症,到最后痛苦会很大,就会明显的增加。

  第四个误区,就是年轻人,这都是老年人得的病,中老年人才得的病,年轻人不会得骨质疏松。所以呢,刚才讲了年轻人,像缺少晒太阳、吃粗粮、谷类东西少,不运动、减肥等等因素,年轻人也会得骨质疏松。

  再一个,骨质疏松我没用外力,不受伤就不会发生骨折,刚才讲的比较严重骨质疏松,轻微的外力,一点点的外力,甚至比如说咱坐着,稍微蹲一下位,因为骨质疏松非常严重,非常不结实了,就整天这个习惯,慢慢出现压缩,慢慢出现驼背畸形,就没有外力,也会出现骨折,这是一个。

  第五个误区,既然中老年人都容易得骨质疏松,我就直接治就行了,没必要做骨密度监测。事实上,咱们这个骨质疏松还应该去到医院查骨密度,一方面,对骨质疏松是一个确诊的过程,再一个,骨密度的检测,对咱们骨质疏松治疗过程中还有一个评价检测的一个治疗。你用这个量,不管中医、西医的药用量合适不合适,一个随访一个评价指标,所以密度很有必要做这个检测的。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储真真

    储真真,女,主任医师,教授,1962年生,临床医学博士。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华中医药学会肿

  • 尹志超

    副研究员,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会长。
  • 杜琳

    杜琳,女,主任医师,1991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系,并获得学士学位。2003年北京中医药大
  • 冯淬灵

    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1993年留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工作至今,承担医疗、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先
  • 高思华

    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医研究院研究生部主任。1978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中医系,同年考取
  • 段昱方

    在北京中医医院肾内科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十余年,为第四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张炳厚学术经验继承人。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