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建军 > 中医怎么治疗骨质疏松
王建军

王建军

北京中医药大学骨科中心副主任,1984年至今长期从事临床一线工作,擅长中西医结合骨伤科疾病骨折,颈肩腰腿痛,骨关节疾病等疑难杂症的诊治。曾率队参加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

中医怎么治疗骨质疏松

  收藏文章 分类:疾病疗养

  中医治疗骨质疏松一是从“肾”的角度辨证论治,滋补肝肾、强壮筋骨、健脾益气;二是从血瘀的角度来辨证论治,活血化淤、行气止痛等。

  中医怎么治疗骨质疏松?

  王建军:中医辨症论治一般可以从下面几个方面去辨症。中医讲肾重,骨质疏松一般辨症,从肾的角度来辨症。一般肾虚,骨质疏松了,肾虚,肾虚又分为肾阴虚和肾阳虚,肾阴虚就是从补肝肾、强壮筋骨下手,常见的六味地黄丸、六味地黄汤这一类的去加进去。那阳虚,肾阳虚,认为肾为先天之本,脾为后天之本,一般的阳虚,肾阳虚,同时一般脾肾阳虚,补肾壮阳,健脾益气,从这方面下手。药物可以用金匮肾气丸,加一些益气这些药物进行加剂,这是从肾的角度来辨症。其次,因为骨质疏松开始出现组织疼痛,疼,中医认为不通则痛,一般从血瘀的角度来辨症。但是气滞则血瘀,所以血瘀必然有气滞,除了活血化淤,行气止痛,可以用一些补肾化瘀汤去进行治疗。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储真真

    储真真,女,主任医师,教授,1962年生,临床医学博士。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华中医药学会肿

  • 尹志超

    副研究员,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会长。
  • 杜琳

    杜琳,女,主任医师,1991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系,并获得学士学位。2003年北京中医药大
  • 冯淬灵

    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1993年留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工作至今,承担医疗、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先
  • 高思华

    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医研究院研究生部主任。1978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中医系,同年考取
  • 段昱方

    在北京中医医院肾内科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十余年,为第四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张炳厚学术经验继承人。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