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建军 > 骨折愈合需要多长时间
王建军

王建军

北京中医药大学骨科中心副主任,1984年至今长期从事临床一线工作,擅长中西医结合骨伤科疾病骨折,颈肩腰腿痛,骨关节疾病等疑难杂症的诊治。曾率队参加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

骨折愈合需要多长时间

  收藏文章 分类:

  全身每个部位的骨折愈合的时间都不一样,再加上个体的差异、病情的程度不同,所以愈合时间也会有所不同,但只要通过正规的治疗,积极的配合功能锻炼,都能够很好的恢复健康。

  王建军:全身每个部位的骨折愈合时间都是不一样的。你像最长的,我刚才讲了,股骨颈愈合,在很多资料上它需要12个月到24个月,一到两年。但是我刚才讲了,囊内骨折,就这样,他可能只有三分之一愈合,可能有三分之二的病人长不上,所以每个部位是不一样的。你像锁骨骨折,可能四到六个礼拜就长上了,像肱骨中断可能得六到八个礼拜,像两端肱骨外壳颈这地方,或者肱骨髁这地方也四到六个礼拜差不多。像桡骨前臂这两侧的骨端一般四到六个礼拜也差不多长上了,当然在骨干部位可能就要多两个礼拜,可能就要需要六个八个礼拜。

  刚才讲了股骨颈是非常难长的,可能要12到24个月,但是到中间可能就好长了,他一般八到十个礼拜就长上了,骨干差不多也需要这个时间,到髁上呢,因为他骨头比较大,需要的时间比较长一些。当然在筋骨平台,踝关节也可能六个礼拜就长上了,但是在筋骨小腿中断的骨折,可能就要需要六个八个礼拜。我说的是一般的情况下。年龄不同,愈合的时间还不一样,随着年龄增加,骨头的生长能力越来越差,愈合可能需要的时间越来越长。

  你像骨质疏松一个容易断,断了长去,长起来还慢,年龄越大,长起来越慢,越小孩,你看小孩生长能力很强,骨折以后很快长上了,可能呢,比我刚才说的时间还短两个礼拜,再一个跟病人的体质有关系,有的人身体很好,你看大家生活中有这个经验,破个口,三五天长上了,有的人老渗出,十天半个月还长不上,骨头也是一样。所以个体差异很大的,还是需要看片子长上没长上,我说的只是个大概的情况,大多数一般的正常德人有一个愈合时间。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储真真

    储真真,女,主任医师,教授,1962年生,临床医学博士。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华中医药学会肿

  • 尹志超

    副研究员,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会长。
  • 杜琳

    杜琳,女,主任医师,1991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系,并获得学士学位。2003年北京中医药大
  • 冯淬灵

    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1993年留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工作至今,承担医疗、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先
  • 高思华

    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医研究院研究生部主任。1978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中医系,同年考取
  • 段昱方

    在北京中医医院肾内科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十余年,为第四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张炳厚学术经验继承人。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