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建军 > 骨折发热是怎么回事
王建军

王建军

北京中医药大学骨科中心副主任,1984年至今长期从事临床一线工作,擅长中西医结合骨伤科疾病骨折,颈肩腰腿痛,骨关节疾病等疑难杂症的诊治。曾率队参加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

骨折发热是怎么回事

  收藏文章 分类:

  病人在骨折后狐仙发热的情况,往往是由于坏死组织或损伤组织在进行修复,不需要特别的处理,进行物理降温就可以,但如果发生长时间的高热就一定要提高警惕,可能是骨折部位感染了,要及时找医生来诊治。

  王建军:骨折以后,往往病人会出现一些发热的情况,通常的发热,我们把骨折这个发热叫吸收热,为什么呢?导致骨折,这病人的创伤是比较大的。骨折断断会有一些坏死组织,坏死组织的吸收,或者损伤组织的修复都会导致人体的一个发热。但是这个吸收热,一般会是个低热,不会出现高热。一般的低于38度以下,最高最高不会超过38.5度,这个低热通常不需要特别的处理,咱们进行一下物理降温就可以了。比如说额头弄个冰敷,腋窝、腹沟、额头擦擦酒精,物理散热就可以了。如果有些人对低热都比较敏感,也可以少数的用一些退烧热,但是因为是低烧一般的不需要特殊的处理。而且这个一般随着时间的推移,三到五天以后,这个热就逐渐的下来了。

  如果你五天以后,一个礼拜以后,这个病人的体温还是这么的高,甚至还逐渐的增高,那么咱就要高度的怀疑了,这会儿就不是骨折的吸收热了,就有可能是骨折部位感染了。即便是个闭合性骨折,如果病人有糖尿病,肌体免疫力很低,或者是病人的身体状况很差,偶尔情况下这个血肿也会导致感染。就像一个正常人一样,没有骨折,咱还可以长这个芥子、长这个蛹、起个脓包。这个血肿在偶尔的情况下,尤其刚才讲了糖尿病,病人体质特别差,免疫力低下的,会导致感染,感染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温度是越来越高的。逐渐的超过38度,超过38度5了。而且还不是说温度逐渐下来了,而是持续的会烧下去了。

  尤其一些开放性的骨折,大家一定要特别的注意。可能三五天,五天一个礼拜以后,老持续的高热,不退,就得怀疑骨折部位感染了,这会儿就可能需要一些处理了,比如说摸着软了,咱得及时的把脓、把血肿给他引流,外科处理三大原则之一,见脓就得切开引流,血肿给他放出来,感染的液体给他放出来可能病人体温就下来了。再一个积极做一些细菌培养,药物敏感实验,积极用抗生素,药敏出来以后,哪个抗生素对这个细菌比较敏感,更有效,咱们就根据细菌培养的结果,用这个敏感抗生素,如果是比较严重的,有可能就需要感染部位的持续的按灌血,有可能才能控制体温。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储真真

    储真真,女,主任医师,教授,1962年生,临床医学博士。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华中医药学会肿

  • 尹志超

    副研究员,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会长。
  • 杜琳

    杜琳,女,主任医师,1991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系,并获得学士学位。2003年北京中医药大
  • 冯淬灵

    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1993年留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工作至今,承担医疗、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先
  • 高思华

    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医研究院研究生部主任。1978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中医系,同年考取
  • 段昱方

    在北京中医医院肾内科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十余年,为第四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张炳厚学术经验继承人。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