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老人骨折怎么办

    老人骨折怎么办

    8630次
  • 如何区分扭伤和腱炎

    如何区分扭伤和腱炎

    8676次
  • 骨折后骨痂可以切除吗

    骨折后骨痂可以切除吗

    8933次
  • 骨折后遗症有哪些

    骨折后遗症有哪些

    9114次
  • 哪些骨折一定要手术治疗

    哪些骨折一定要手术治疗

    9980次
  • 骨折康复护理怎么做

    骨折康复护理怎么做

    687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建军 > 肌腱和韧带有什么不同

肌腱和韧带有什么不同

专家:王建军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肌腱和韧带都是非常致密的纤维结缔组织,但是位置不一样。肌肉通过肌腱连接到骨头上,肌肉附着又通过肌腱带动骨头,肌肉收缩带动骨头的活动,骨头两端的东西叫肌腱。韧带像关节周围的韧带,起到把骨头连接在一起的作用。没有韧带,可能骨头就不能有效的连接在一起,当然也有一定的活动度,有一定的韧性。要是没有韧性,骨头就动不了。比如韧带发生骨化性肌炎的时候,关节就彻底废了,一点都动不了。

成分基本上是一样的,都是非常坚韧的纤维结缔组织。当然在内脏也有韧带,比如内脏悬吊的韧带,悬吊肾脏也有韧带。当然更多的是肢体周围的韧带,韧带就是全部都是纤维结缔组织,是连接骨头的。而肌腱不是,肌腱是肌肉两端的组织,但在显微镜下看是差不多的。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