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什么是心肌MRI延迟强化

    什么是心肌MRI延迟强化

    6477次
  • 核磁共振心功能分析包括哪些

    核磁共振心功能分析包括哪些

    8905次
  • 心肌磁共振在冠心病方面的应用

    心肌磁共振在冠心病方面的应用

    8664次
  • 哪些疾病适合心肌磁共振扫描

    哪些疾病适合心肌磁共振扫描

    9615次
  • 心血管磁共振检查有什么优势

    心血管磁共振检查有什么优势

    7433次
  • 心脏磁共振临床意义

    心脏磁共振临床意义

    760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利东 > 心脏磁共振注意事项

心脏磁共振注意事项

专家:王利东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心脏磁共振的检查和其它磁共振检查的方式都是一样的,不适用于其他磁共振检查的病人也是不适于心脏磁共振检查。不适应的人群主要有:

第一,安装了心脏起搏器或者是神经刺激器,就不能做磁共振的检查。因为心脏起搏器它的跳动主要是来支持心脏的一个功能,如果心脏起搏器功能失去了,心脏不工作,后果也是特别严重。

第二,颅内有银夹或眼球内有金属异物的禁止做,不能做心脏磁功能检查。

第三,因为心电监护仪不能够进入磁共振的检查室,因此术后做过动脉疾病的手术、心脏疾病的手术、带有人工瓣膜的病人,术后是不能够进行磁共振检查。

第四,各种危重疾病,比如说是意外,发生意外昏迷、烦躁不安、心律失常、呼吸功能不全、不断的失血以及大小便失禁,是不能做磁共振检查。因为磁共振检查它所需要的扫描的时间比较长,一旦病人发现危急,出现危险,比如呼吸心跳暂停,不能够及时发现,而失去抢救的时机。

第五,检查的部位有金属物,如金属内固定钢针,检查的局部是不能够进行磁共振检查的。第六,妊娠期妇女慎做检查,检查前的要求应该是放松心情,听从医生的吩咐进行检查。把原来病例、X线平片、CT片、既往磁共振资料,随同带来磁共振室,供参考。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