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锡友 > 腿疼是怎么回事
王锡友

王锡友

王锡友,男,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推拿科,副主任医师。国家老中医药专家臧福科教授学术经验继承人,孙呈祥教授名医工作室继承人。

腿疼是怎么回事

  收藏文章 分类:

  腿疼的原因有可能是腿本身的因素,也有可能是支配腿的神经、血管出现了问题,病人如果长时间腿疼无法缓解,应及时就医,以免延误病情。

  王锡友:腿疼一个是腿本身的原因,再一个就是支配腿的,算是支配腿的神经、血管出现了问题,营养腿的这种血管,支配腿的神经出了问题,也可以导致腿疼。腿本身的疾病现在比较少,但是在老年人当中,随着咱们现在生活模式的转变,也不少了。像糖尿病坏疽等等也可以造成腿疼,以前的脉管炎,因此血管有病变,腿部的血管有病变,再一个腹部的血管有病变也可以造成腿疼,因此周围血管也要看腿疼,也要上到查腿部的血管。

  再一个是支配腿部的神经本身出现了问题,比如说支配中小腿的坐骨神经,最长最粗大的神经纤维,这一个它本身出现了问题,出现了卡压出现了炎症也可以出现腿痛,大家比较常听说有坐骨神经炎,有梨状肌综合症,从上面给卡住了这一个坐骨神经,是一种刺激。

  在往上,坐骨神经神经根的地方,它一出来就受到了卡压,也会造成中小腿疼,这就是大家非常熟悉的腰椎间盘突出症,因此腿疼要考虑到血管的问题,要考虑到神经的问题,还要考虑到腰部的问题,腹部的问题。你像腹部还有的神经它从前面走,也是支配腿,这时候腹部如果有肿瘤,有炎症刺激了神经,也可以造成腿疼,因此就是妇科一部分病和腹部内科的一部分病也要考虑到这一个腿疼的问题。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储真真

    储真真,女,主任医师,教授,1962年生,临床医学博士。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华中医药学会肿

  • 尹志超

    副研究员,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会长。
  • 杜琳

    杜琳,女,主任医师,1991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系,并获得学士学位。2003年北京中医药大
  • 冯淬灵

    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1993年留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工作至今,承担医疗、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先
  • 高思华

    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医研究院研究生部主任。1978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中医系,同年考取
  • 段昱方

    在北京中医医院肾内科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十余年,为第四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张炳厚学术经验继承人。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