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白细胞减少症不可以吃什么

    白细胞减少症不可以吃什么

    8862次
  • 白细胞减少症能治愈吗

    白细胞减少症能治愈吗

    8131次
  • 白细胞减少症如何治疗

    白细胞减少症如何治疗

    5573次
  • 白细胞减少症有哪些表现

    白细胞减少症有哪些表现

    7930次
  • 白细胞减少症是怎么引起的

    白细胞减少症是怎么引起的

    7622次
  • 白细胞减少症会得白血病吗

    白细胞减少症会得白血病吗

    787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玉红 > 白细胞减少症是什么

白细胞减少症是什么

专家:王玉红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白细胞减少症是指外周血当中的白细胞绝对值计数低于4.0×10的九次方每升以下,中性粒细胞数是白细胞的主要成分,所以中性粒细胞减少经常导致白细胞减少。

根据中性粒细胞减少的程度可以分为轻、中、重度,一般轻度减少,患者在临床上没有特殊的症状,多表现为原发病的症状;中、重度的减少很容易发生感染或出现疲乏、无力、头晕、食欲减退等非特异性的症状。

白细胞减少症可分为原发和继发,原发白细胞减少目前原因不是很明确,继发性的白细胞减少症可以继发于原发疾病,比如原发于风湿免疫性疾病,有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类风湿性关节炎以及药物引起的药物性白细胞减少等。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