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白细胞减少症不可以吃什么

    白细胞减少症不可以吃什么

    5096次
  • 白细胞减少症能治愈吗

    白细胞减少症能治愈吗

    6201次
  • 白细胞减少症如何治疗

    白细胞减少症如何治疗

    5083次
  • 白细胞减少症有哪些表现

    白细胞减少症有哪些表现

    8622次
  • 白细胞减少症是什么

    白细胞减少症是什么

    6975次
  • 白细胞减少症会得白血病吗

    白细胞减少症会得白血病吗

    504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玉红 > 白细胞减少症是怎么引起的

白细胞减少症是怎么引起的

专家:王玉红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白细胞减少症最常见的原因是药物性,包括细胞毒性药物、化疗药物、电离辐射,可引起中性粒细胞减少。

影响造血干细胞疾病,比如再生障碍性贫血,导致中性粒细胞减少,还有骨髓瘤、转移性癌细胞侵润、异常免疫、感染可以导致中性粒细胞减少。

还有一部分是成熟障碍,比如缺乏维生素B12、叶酸,还有代谢障碍,比如急性白血病、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都是粒细胞减少,还有其它免疫因素。中性粒细胞与抗粒细胞抗体、抗原抗体复合物结合而成,被免疫细胞或是免疫器官破坏,可以导致白细胞减少。

免疫因素比如风湿免疫性疾病可以导致中性粒细胞减少,甚至白细胞减少。非免疫因素方面包括病毒感染、败血症,导致中性粒细胞减少。其他因素包括脾功能亢进,破坏过多也可以导致中性粒细胞减少。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