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白细胞减少症不可以吃什么

    白细胞减少症不可以吃什么

    9917次
  • 白细胞减少症能治愈吗

    白细胞减少症能治愈吗

    7056次
  • 白细胞减少症有哪些表现

    白细胞减少症有哪些表现

    5723次
  • 白细胞减少症是怎么引起的

    白细胞减少症是怎么引起的

    7455次
  • 白细胞减少症是什么

    白细胞减少症是什么

    6856次
  • 白细胞减少症会得白血病吗

    白细胞减少症会得白血病吗

    9510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玉红 > 白细胞减少症如何治疗

白细胞减少症如何治疗

专家:王玉红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白细胞减少症主要针对病因治疗,需要避免可疑药物或其他致病因素。继发性减少,应积极治疗原发病。比如急性白血病、自身免疫性疾病、感染,经过治疗病情缓解或控制后,粒细胞可以恢复正常。

脾功能亢进可以考虑脾切除,防止感染。轻度减少者不需要特殊预防措施,中度减少者感染率增加,应减少出入公共场所,注意保持皮肤和口腔卫生,去除慢性感染病灶。粒细胞缺乏者重度缺乏,考虑采取无菌隔离措施,防止交叉感染,感染者应及时治疗。

可以用造血生长因子,比如重组人粒细胞生长因子,还有碳酸锂、重组人粒细胞、巨噬细胞集落刺激因子治疗粒缺患者。免疫抑制剂治疗,自身免疫性疾病通过免疫介导机制所致的粒细胞缺乏,可用糖皮质激素等免疫抑制剂治疗,其他原因引起的粒细胞减少不宜采用。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