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白细胞减少症不可以吃什么

    白细胞减少症不可以吃什么

    6001次
  • 白细胞减少症能治愈吗

    白细胞减少症能治愈吗

    6755次
  • 白细胞减少症如何治疗

    白细胞减少症如何治疗

    6402次
  • 白细胞减少症是怎么引起的

    白细胞减少症是怎么引起的

    6826次
  • 白细胞减少症是什么

    白细胞减少症是什么

    7427次
  • 白细胞减少症会得白血病吗

    白细胞减少症会得白血病吗

    686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玉红 > 白细胞减少症有哪些表现

白细胞减少症有哪些表现

专家:王玉红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一般轻度的白细胞减少,患者临床上不会出现特殊的症状,多表现为原发病症状。而中度和重度的白细胞减少者极容易发生感染,会出现疲乏、无力、头晕、食欲减退等非特异性症状。

常见的感染部位是呼吸道、消化道、泌尿生殖道,患者还会伴有高热、黏膜坏死、溃疡以及严重的败血症、脓毒血症或感染性休克,严重时可以导致死亡。呼吸道可以表现为咳嗽、咳痰,甚至是憋气、咯血等。

其中消化道可以出现腹泻、腹痛等症状;泌尿生殖道可以出现尿频、尿急、尿痛、血尿等症状。

粒细胞严重缺乏时,感染部位不能形成有效的炎症反应,皮肤软组织感染常伴有脓液,X线检查可以无炎症或是浸润阴影不明显,脓肿穿刺可以没有脓液。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