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乙肝治疗过程中要注意什么

    乙肝治疗过程中要注意什么

    5868次
  • 乙肝患者如何饮食调理

    乙肝患者如何饮食调理

    9074次
  • 乙肝病毒会感染哪些器官

    乙肝病毒会感染哪些器官

    9974次
  • 如何避免新生儿感染乙肝病毒

    如何避免新生儿感染乙肝病毒

    9038次
  • 孕妇患有乙肝怎么办

    孕妇患有乙肝怎么办

    9024次
  • 小三阳如何治疗

    小三阳如何治疗

    744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邢卉春 > 乙肝患者不想终身服药可以吗

乙肝患者不想终身服药可以吗

专家:邢卉春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邢卉春:对于乙肝抗病毒治疗,目前来说我们总的观点还是尽可能的长期治疗,这个是由于乙肝病毒的一个特点,还有我们现有药物的一个有限性,所以现在的治疗是这么一个策略。那经常有朋友说,听说这个月了药以后,不能随便停药,就不敢用药,不想用药,不想终身用药。其实要这样理解这个问题,对于乙肝病毒感染,如果已经你是需要治疗的一个状态,说明你肝脏是有炎症或者是有纤维化的。在这种状态下,如果你要不治疗的话,它是一个缓慢进展性的疾病。它会进展,你现在是慢性肝炎,可能过几年,就肝纤维化越来越重,也可能过几年就肝硬化,或者进一步会发展成肝癌,它是要进展往坏走的。那如果我们用药以后,能够控制这个病情,不让它往前走,或者是延缓它往前走,对你个人来说都是获益的,这也是我们现在为什么要治疗的一个主要的目标。所以如果医生评价你现在是需要治疗了,我就建议各位朋友不要拒绝去治疗。治疗用的药是不是有副作用,这个还是一个潜在的问题,有可能你用上五年、十年你都没有副作用。但是不用药,由病毒造成你肝脏损伤的加重,这个是一定的,所以你要去权衡这个利弊,这样去权衡一下,你就能够想通,我还是要用药,用药让他控制住,我不要往前发展,或者是往前发展的慢性,最后我们个人是获益的。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