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什么是呼吸道烧伤

    什么是呼吸道烧伤

    7042次
  • 如何护理烧烫伤患者

    如何护理烧烫伤患者

    5936次
  • 烧烫伤的伤疤能否修复

    烧烫伤的伤疤能否修复

    8324次
  • 烧烫伤伤员口渴怎么办

    烧烫伤伤员口渴怎么办

    8920次
  • 烧烫伤后有哪些家庭急救措施

    烧烫伤后有哪些家庭急救措施

    5222次
  • 人们对烧烫伤有哪些错误认识

    人们对烧烫伤有哪些错误认识

    592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徐旭英 > 烧烫伤的临床症状有哪些

烧烫伤的临床症状有哪些

专家:徐旭英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烧烫伤的临床症状有哪些?

徐旭英:烧烫伤的临床的症状,因为它的疾病的范围还有治病的因素等等原因的不同,可以说临床表现也是千差万别,难以一言而蔽之。大概由轻到重、由外到内,可能概括几方面。

首先我们传统意义上的烧烫伤最常见的表现就是皮肤,皮肤比如说红斑,还有就是皮肤的水泡,还有焦痂是最常见的一种表现。可能连三岁的孩童都知道,说起烫伤,烫红了,起了水泡了,起了这种黑痂了,坏死了。

那么还有就是有的严重的烧烫伤会引起比如说上呼吸道或者消化道的灼伤,这时候相应的会出现呼吸或者消化道的问题。比如说呼吸困难,呼吸的疼痛,吞咽的困难,吞咽的灼痛。比如说面部、眼睛的这种烧烫伤,那可能是迎风流泪、睁眼困难,视觉减弱或者消失,包括耳部等等,依不同的部位有不同的表现。如果出现这种电的这种灼伤、点击伤,它还会出现一种贯通附和伤,就是通过皮肤的表面我们一看就是一个小的溃疡,但是经过我们用特殊的仪器或者探测,那么会发现它可能伸及到重要的脏器,这时候的表现就非常的复杂了。有的是腹痛、有的是胸闷、有的是咳嗽等等。甚至有的会出现便血等等相对比较复杂。

那么还有一种常见的表现是休克,这个可能大家有所耳闻,在这种媒体报道都会提及。那么大的烧伤以后,由于渗出液的增多,还有这些有毒有害的气体导致有效循环不足,引起血压下降、皮肤的颜色苍白,出现意识的模糊或者丧失,那么这个休克这个是最最常见的,也是最重的一种表现,因为它会危及生命。还有就是急性的这种肾功能衰竭,这个可能大家觉得不可思议。一个皮肤,一个表面的烫伤怎么会引起肾的表现?殊不知随着这种烫伤创面的暴露,大量体液的丢失,那么有效循环不足了,血量不足了,那么肾它的血管非常丰富。那么不足以后,肾就是先是代偿,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就会失代偿,随着酸性产物的增多,肌酐、尿素氮就会增加,导致肾功能出现一个衰竭。

还有一个特别麻烦的表现就是疼痛,大家都知道烫一下,不小心被碰一下那种疼痛是难忍的。如果大面积的、广泛的这种疼痛,治疗镇静止痛很重要。如果烧烫伤大面积的大家都知道,情绪比较激动,或者比较抑郁。情绪直接影响到病情的愈后和治疗。所以它的临床表现林林总总,各种情况都会遇到。但是咱们常说的这种烧烫伤主要还是局限于皮肤的这种红肿、水泡、结痂。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