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什么是呼吸道烧伤

    什么是呼吸道烧伤

    7391次
  • 如何护理烧烫伤患者

    如何护理烧烫伤患者

    6455次
  • 烧烫伤的伤疤能否修复

    烧烫伤的伤疤能否修复

    8065次
  • 烧烫伤伤员口渴怎么办

    烧烫伤伤员口渴怎么办

    9899次
  • 烧烫伤后有哪些家庭急救措施

    烧烫伤后有哪些家庭急救措施

    8442次
  • 人们对烧烫伤有哪些错误认识

    人们对烧烫伤有哪些错误认识

    780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徐旭英 > 烧烫伤伤员口渴怎么办

烧烫伤伤员口渴怎么办

专家:徐旭英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烧烫伤伤员口渴怎么办?

徐旭英:口渴对于烧烫伤的早期,尤其是重度的确实是一个非常常见的一个症状。为什么这么讲?因为烧烫伤以后尤其大的创面暴露,一些体液会丢失,体液丢失,人会本能的有一个反应调动全身的有效循环血量,所以人会有饥渴的表现。这时候人告诫大家,千万不要急于求成。手头有水一仰而进,快速的喝大量的水,这时候会造成两个伤害。第一,胃,因为大家都知道我们的胃有一个容量,快速的大量的饮水,会引起短时间内胃有一个急速的扩张,胃扩张,这样对胃的后续的功能蠕动造成一个不必要的损害。

第二点,快速、大量的饮水会导致水中毒,因为电解质失衡了,光进去的是水,这样导致它整体的平衡失调,那么怎么正确的饮水,首先跟大家讲一点,第一,如果条件具备,尽量口服一些补液盐,因为从市面上、药店都有卖的。我们把补液盐冲好一些,它跟我们人体是相近的,各种电解质都含有,这样进去以后,它能够有效的补充到我们循环血量。如果不具备这些条件,我们家里有一些盐,学名叫氯化钠。我们可以稍微加一些给它弄成淡盐水,这时候要小口慢慢的喝。比如说喝个100毫升,歇一会,每次少喝一点,多喝几次,有一个缓慢的过程。这是冲水。还有这时候往往他不想吃一些东西,我们可以用一些汁液或者水果进行代替。比如说我们打磨一些苹果汁、梨汁或者熬一些藕汁或者一些米汤,这样这些东西更容易为胃黏膜所接受,所消化,所吸收。能够以最快的速度补充到有效循环血量中。如果它的有效循环血量得到了正常的补充,那么口渴这一个症状也就会得到立刻的有序的缓解,病人口腔就会红润,不会再觉得那么干渴。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