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什么是呼吸道烧伤

    什么是呼吸道烧伤

    9246次
  • 如何护理烧烫伤患者

    如何护理烧烫伤患者

    6872次
  • 烧烫伤的伤疤能否修复

    烧烫伤的伤疤能否修复

    9612次
  • 烧烫伤伤员口渴怎么办

    烧烫伤伤员口渴怎么办

    9557次
  • 烧烫伤后有哪些家庭急救措施

    烧烫伤后有哪些家庭急救措施

    6289次
  • 人们对烧烫伤有哪些错误认识

    人们对烧烫伤有哪些错误认识

    882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徐旭英 > 烧烫伤会引起哪些并发症

烧烫伤会引起哪些并发症

专家:徐旭英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烧烫伤会引起哪些并发症?

徐旭英:烧烫伤的并发症最常见的有第一个最重的是休克。由于这种烧烫伤导致体液大量的丧失、有效循环的不足,会引起肾脏功能的失代偿,导致酸性中毒。产物的逐渐蓄积,引起肾功能的衰竭。

那么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做到早先发现,早先防治。那怎么发现呢?一旦这种大面积的烧烫伤患者出现,一定要看他的体温、脉搏、呼吸、血压。如果他的脉搏平常是80次,现在到了100多次,那么这就是休克的早期表现。那么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人的情绪会出现激动,情绪会比如一激惹、发怒,慢慢的会变得意识比较淡弱,甚至不言不语。再有随着时间的推移,开始这种亢奋的状态逐渐变得低迷。

还有就是有效循环贯路不足以后,他的血压会呈一个直线的下降。那么这些都是判定早期休克的一个重要的环节。那么如果我的手边没有一些特殊的仪器或者措施,我们可以用一个手的拇指压另一个手指的指盖。看看压完以后他的血流返回的时间,如果很快,证明他末梢的循环非常好,如果很慢,延迟了,证明他的循环出了问题。这是第一个休克。第二个就是严重的复合伤。

那么我们以为这种烧烫伤往往是接触到局部。其实不然,那么有些时间它会累积肢体或者这种躯干,造成既有皮肤的损伤,又有骨折脱位,甚至还有内在脏器的这种损伤,这个治起来相对麻烦一些。他需要多个学科进行联动,多种措施、多管齐下。

那么还有一个并发症就是疼痛,叫无以言状的痛苦。这个疼痛大家千万不要小看,说忍忍,有时候是难以忍受。病人严重的会以头墙地,就是拿头撞墙或者撞地,他确实痛苦。而且疼痛剧烈以后,它还会引起心脏整个肌体的这种反应。所以早期的镇痛、镇静也尤为重要。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