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什么是呼吸道烧伤

    什么是呼吸道烧伤

    8119次
  • 如何护理烧烫伤患者

    如何护理烧烫伤患者

    8530次
  • 烧烫伤的伤疤能否修复

    烧烫伤的伤疤能否修复

    9091次
  • 烧烫伤伤员口渴怎么办

    烧烫伤伤员口渴怎么办

    6201次
  • 烧烫伤后有哪些家庭急救措施

    烧烫伤后有哪些家庭急救措施

    7020次
  • 人们对烧烫伤有哪些错误认识

    人们对烧烫伤有哪些错误认识

    8430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徐旭英 > 面部灼伤如何处理

面部灼伤如何处理

专家:徐旭英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面部灼伤如何处理?

徐旭英:面部大家都知道我们的感官,眼、耳、鼻、舌、口,全部集中在面部,所以发生在面部的烧烫伤,不管它的面积大小,以及它累积的深度多少,常规都至少认定它是中度。为什么这样讲?大家想一想,如果我们的眼睛受到了烧烫伤或者灼伤,那么最严重的后果是什么,失明。那么失明主要的是累积角膜,所以这时候一旦眼睛被灼伤,或者异物进去了以后,我们首先要进行冲洗,流动的凉水进行冲洗,而且要把眼睛上下眼睑一定撑开,眼球尽量能有一个自主的运动,让一些积存的液体或者气体,或者一些物质,经过流水的冲洗能够出来,这样能够减少它的二次伤害,这是最最重要的一条。

对于口鼻而言,最严重的后果是吸入性,比如说导致这种窒息,或者消化道和呼吸道的灼伤,黏膜它最容易受到伤害,灼伤以后一个造成炎症反映、渗出增多,导致呼吸道或者消化道的不畅,严重会引起呼吸困难,甚至窒息,危及生命,耳朵同样是这样,所以对面部的这种烧烫伤我们要格外的重视。还有头发,头发也是易燃,容易碳化,一旦它出现这种烧烫伤,可能会累积这种头部的全层的皮肤的损伤,这时候往往需要后期的植皮或者手术的修复处理。所以面部无小事,只要发生在面部的烧烫伤,我们都应该给予足够的重视,要及时治疗。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