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原庆 > 慢阻肺是怎么回事
原庆

原庆

原庆,男,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医学博士,北京市药理学会抗感染分会青年委员。从事呼吸系统感染性疾病、呼吸危重症、呼吸内镜、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哮喘的临床、教学、科研,熟练地掌握呼吸专业,特别是上述领域的理论知识、新进展、新技术和临床诊疗工作,尤其擅长肺部感染性疾病及影像学诊断。

慢阻肺是怎么回事

  收藏文章 分类:疾病疗养

  慢阻肺是由于长期吸入一些粉尘、污染物等导致小气道出现炎症,从而使气道变窄,气体在肺内储留而无法呼出,慢慢就形成了慢阻肺。我国慢阻肺的患病率大概在10%到12%。

  慢阻肺是怎么回事?

  原庆:慢阻肺是这样的,我们知道气体是经过我们的呼吸道、经过我们的器官进入到肺内的,如果我们的病人长期的吸入一些吸烟、粉尘,还有一些大气污染,可以导致我们的小气道出现一些炎症,那么这个炎症出现以后,就会使得气道变得狭窄。之后就会出现气体在肺内储留,无法呼出。慢慢就导致慢阻肺,肺功能的下降,那么这样逐渐就形成了我们说说这种慢性气管炎或肺气肿都属于这个慢阻肺的范畴。那么,目前我们国家对慢阻肺的这个流行病学调查,我们国家的成人的患病率大概是10%到12%,也就是说我们国家将近有一亿人的人口患有慢阻肺这个疾病。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储真真

    储真真,女,主任医师,教授,1962年生,临床医学博士。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华中医药学会肿

  • 尹志超

    副研究员,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会长。
  • 杜琳

    杜琳,女,主任医师,1991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系,并获得学士学位。2003年北京中医药大
  • 冯淬灵

    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1993年留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工作至今,承担医疗、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先
  • 高思华

    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医研究院研究生部主任。1978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中医系,同年考取
  • 段昱方

    在北京中医医院肾内科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十余年,为第四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张炳厚学术经验继承人。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