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远视和散光的治疗

    远视和散光的治疗

    7849次
  • 远视合并内斜视弱视该如何治疗

    远视合并内斜视弱视该如何治疗

    7422次
  • 远视加弱视怎样治疗

    远视加弱视怎样治疗

    7303次
  • 远视眼形成的原因是什么

    远视眼形成的原因是什么

    9306次
  • 如何治疗远视

    如何治疗远视

    9256次
  • 什么是远视

    什么是远视

    635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翟长斌 > 什么是远视和散光

什么是远视和散光

专家:翟长斌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屈光不正主要包括近视、远视、散光。近视定义为五米外平行光线,经过眼睛折射系统,形成影像,落在视网膜前,主要是指眼睛屈折力过大。

如果眼睛屈折力太小,形成影像不能聚焦在眼睛视网膜前,类似于照相机,通过镜头折射后,没有落在照相机底片上,落在底片后,即被称为远视眼。临床上远视眼表现更痛苦,孩子看远、看近都不清楚,如果幼儿远视眼较大,容易形成弱视,孩子视网膜发育不好。因为远视光线始终没有在视网膜上形成清晰图像,对视网膜没有形成有效的刺激和锻炼,等孩子到一定年龄后佩戴合适眼镜,可能矫正视力也低于0.8。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