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血型与健康长寿有关系吗

    血型与健康长寿有关系吗

    9597次
  • O型血是万能血吗

    O型血是万能血吗

    9205次
  • 献血对身体是否有害

    献血对身体是否有害

    9288次
  • 怎样才能知道自己的血型

    怎样才能知道自己的血型

    8289次
  • 稀有血型患者应该注意什么

    稀有血型患者应该注意什么

    6205次
  • 乳白色血液的病因是什么

    乳白色血液的病因是什么

    798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亚南 > 人的血型会改变吗

人的血型会改变吗

专家:张亚南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人的血型会改变吗

张亚南:其实人生下来血型几乎是终生不变的,这是在一般的生老病死,生理常态上是不变的。但是在一些特殊的情况呢,它会有改变。那么说,如果就是说这个人他的骨髓造血干细胞不能造血了,那么这时候,他在接受供者的骨髓造血干细胞的时候呢。

如果供者的骨髓造血干细胞处于一个主导地位,那么甚至长期的处于一个主导地位,而他自身的骨髓造血干细胞呢,逐渐功能在衰弱,甚至没有功能,这时候他的血型可能就是由供者的血型来决定了。这就是有的时候就会听说,哎,这人血型怎么会改变了。

实际上对于一个健康人来说,血型几乎是不变的,但对一个患者来说,如果他的造血系统出现问题,由其他人的造血系统来替代它,来维持生命的时候,他的血型可能会改变。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