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血型与健康长寿有关系吗

    血型与健康长寿有关系吗

    6669次
  • O型血是万能血吗

    O型血是万能血吗

    5832次
  • 献血对身体是否有害

    献血对身体是否有害

    6681次
  • 怎样才能知道自己的血型

    怎样才能知道自己的血型

    7849次
  • 稀有血型患者应该注意什么

    稀有血型患者应该注意什么

    9122次
  • 乳白色血液的病因是什么

    乳白色血液的病因是什么

    687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亚南 > 什么情况下需要输血

什么情况下需要输血

专家:张亚南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什么情况下需要输血

张亚南:其实这个是一般来说,看患者自身条件,一般说,在输血规范、技术规范里有一个大于100克血红蛋白的,克每升的,是不输血的。那么低于70克每升的是需要输血的,为什么呢?低于70克,你的维持正常的一个生命体征都很难,这时候呢,需要外来的血液给补充提高血氧能力,所以他的身体状况会有改善。

但是对70和100之间这块,没有明确的说法,就要由临床的医生,根据患者的病情、状态来决定他是不是输。所以我们经常看呢,输血的确是能改善一个人的状态,经常看的一些鬼片,那种或吸血鬼,苍白的,喝上血以后马上精神状态就饱满了,实际上它有一定的道理。喝上血以后,的确是把这种红细胞血红蛋白上升以后,提高一个血氧能力。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