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预防胆结石

    如何预防胆结石

    7989次
  • 胆结石术后要注意什么

    胆结石术后要注意什么

    8946次
  • 胆结石会复发吗

    胆结石会复发吗

    6431次
  • 胆结石术后的后遗症有哪些

    胆结石术后的后遗症有哪些

    7968次
  • 胆结石微创手术和传统手术如何选择

    胆结石微创手术和传统手术如何选择

    8039次
  • 胆结石会遗传吗

    胆结石会遗传吗

    575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赵玮 > 胆结石的危害有哪些

胆结石的危害有哪些

专家:赵玮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胆结石的危害是胆囊结石对胆囊的慢性刺激会造成胆囊的慢性炎症,导致胆囊的功能会改变,另外,胆囊的慢性炎症造成胆囊壁的局限增厚,可能会出现胆囊癌变。

还有由于结石的压迫和卡顿(会卡顿在胆囊或者胆囊的某一个部位),造成局部胆囊壁的缺血、穿孔,甚至在这个基础上合并细菌感染后,引起肝脓肿、胆囊周围的炎症引起的局限性化脓性的一些改变,这是胆囊局部的影响。

除了胆囊局部影响,一部分结石通过胆囊、胆囊管,进到胆总管以后,这种结石的影响更加严重,它会引起胆道梗阻,引起梗阻性黄疸,引起化脓性的胆管炎。部分病人结石卡在胆囊管和胰管的共同开口处,这个区域胰液的排泄受影响以后,造成局部炎、细菌感染、逆行的引起急性胰腺炎、胆源性胰腺炎,这都是较为严重的胆囊结石并发症。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