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怎样避免点痣后留疤

    怎样避免点痣后留疤

    7196次
  • 点痣后凸起的肉包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点痣后凸起的肉包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9195次
  • 新生儿先天性黑色素痣怎么去除

    新生儿先天性黑色素痣怎么去除

    7701次
  • 腿上长痣什么原因

    腿上长痣什么原因

    9172次
  • 脖子左侧有痣怎么去除

    脖子左侧有痣怎么去除

    6361次
  • 如何治疗色素痣

    如何治疗色素痣

    762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周武军 > 什么是痣

什么是痣

专家:周武军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那么痣是我们每个人几乎都有的一种病变,它主要是色素细胞成团的在我们皮肤下面,一般是在真皮里边成团的质细胞,它就表现为是一个褐色的丘疹,或者是平的斑疹,那么大多数的色素痣是不需要去处理的,因为每人都有,它也无所谓,那么在一些特殊的部位这个痣是需要关注一下,一个就是在掌痣,就是在我们手掌和脚底板这个地方和生殖器部位的痣,这种痣常常是交界痣,它是有一定恶变的比例,所以这样的痣我们要注意观察。

如果它在短时间内长大的比较明显的话,我们最好及时的手术切除,防止它一旦恶变,变成黑色素瘤就会危及我们的生命,那么还有一种痣叫先天性的色素痣,就是说我们大多数痣是在小孩儿生出来以后才出现的,有一种生下来就带来的这种痣,叫先天性的色素痣,如果它的直径大于一个厘米的话,它的恶变率可以达到百分之十,所以还是比例很高的。

那么对于这样的一个色素痣,我们也建议尽早的把它切除掉这样比较好,还有一些痣是就是说比较大的一种痣也是建议早点切除比较合适,那么大多数的痣是不需要去除的,那么还要强调一点就是说如果是防止恶变要去除这个痣,最好的方法就是手术切除,因为它能够把它切除的比较干净,不留后患,不要去用街头的那些什么药水烂,腐蚀这种办法可能对质细胞是一种刺激,可能还促进它的恶变,所以尽量不要用这种方法。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