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教你如何赶走坏情绪

    教你如何赶走坏情绪

    7300次
  • 食疗拯救夜猫子

    食疗拯救夜猫子

    5059次
  • 如何睡好美容觉

    如何睡好美容觉

    8554次
  • 好心情到底有多重要

    好心情到底有多重要

    8627次
  • 越吃越年轻的食物你知道吗

    越吃越年轻的食物你知道吗

    6318次
  • 洗脸你真的会吗

    洗脸你真的会吗

    733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朱慧婷 > 教你如何赶走坏情绪

教你如何赶走坏情绪

专家:朱慧婷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朱慧婷:中医讲的以情胜情就是,如果我的这个疾病是由情志引起的,刚才说的喜、怒、忧、思、悲、恐这些情绪引起的,那我可以用另外一种和它相克的情绪去影响它,然后从而达到把这种不好的情绪去除掉的情况。

咱们举个例子,比如说怒伤肝,怒,愤怒这个情绪咱们经常在生活工作中会遇到,怒伤肝了以后,咱们应该怎么去克制它呢?那咱们怒伤肝根据五行生化的影响的话,这种情况下,如果我让她发泄一下,适当的哭一哭,然后产生一个悲的情绪,就可以把这种怒的情绪让她发泄开来。

当然悲对咱们来讲也不是一个特别好的情绪,也是一个比较负面的情绪。那悲又是靠什么去胜的呢?这种悲和忧的情绪的话可以靠喜去控制。那及时在她哭过、发泄过以后,适当的让她开开心,比如说买点小礼物,或者说两个小笑话,或者和家人一起吃吃饭、团聚一下,让她把这种不良的情绪调节过来,其实最后就可以把一开始的那种怒的情绪给化解了。

咱们说了,如果老生气,可能会长斑,指甲会长得特别不好看,如果我要是老被受惊吓,有可能会掉头发,或者头发变花白了。说了那么多,当然如果我们心情如果能够一直保持平和或者愉悦的话,咱们可以远离这些色斑、脱发,或者是脸上起痘痘这一类的情况,所以健康的情绪对咱们的皮肤的保健还是很重要。

然后这一点来讲的话,大家最熟知的应该是巧克力了,巧克力确实是一个可以吃完以后让人觉得平静、欢乐或者愉悦的这么一种食物。

它可以让本来觉得抑郁或者沮丧的人情绪焕发起来。然后另外的话,咱们刚才讲了怒伤肝,那怒伤肝的话,如果特别生气的人,损伤肝了以后,中医讲的肝在主色上面是主青色,那适当多吃一些绿颜色的菜或者绿颜色的食物可以对她的肝的损伤有一定缓解。绿颜色的食物当然很多了,比如说咱们所说的青菜、黄瓜等等都是有帮助的,或者芦笋、莴笋都是有帮助的。

另外的话,咱们食物水果中的香蕉也是咱们常说的一种快乐的信使,它里面富含的一些生物碱以及富含的镁可以帮助人的情绪改善,然后快乐起来。另外的话咱们讲的容易生气的人,容易暴怒的人,可能稍微是肝有损伤,那这样的话,咱们可以适当吃一些含维生素A比较多的食物来补肝,比如说咱们说的吃一些猪肝、鸡肝,或者一些鱼肝油,这些对咱们都是有帮助的。

还有就是咱们常喝的牛奶,晚上如果睡前喝一杯热牛奶的话,其实对咱们的情绪是有一定的镇静和安抚的作用,可以帮助咱们入眠。那对于那些情绪比较容易觉得沮丧,容易不自信的人,适当多吃一些含维生素B2的食物,能够帮助她树立起信心来。那这一类的像一些粗粮、糙米这一类的食物,可能对于她来讲就会更好一些。

希望大家每天都能保持一个亮丽的心情,本期关于情志和美容的节目到此为止了,希望能在下一期和大家继续分享一些关于皮肤相关的小知识。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