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1山东养生节目:万忠谈推拿帮助孩子成长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山东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张兴佳

发表时间:2013-06-11 16:32

  也许您还不知道,中医推拿对孩子的长高也是有促进作用的,今天的节目中,我们请到了育儿专家为我们讲解如何推拿能够帮助孩子长高!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中华育婴协会副会长万忠先生。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揉腹

  每天轻轻地为孩子顺时针揉腹1分钟,逆时针揉腹1分钟。可调理脾胃、补益气血。

  搓脊柱

  家长每天用掌心搓孩子的脊柱,从下向上5~7次。可振奋阳气。

  按压百会穴

  百会穴位于头顶正中心,在两耳角直上与眉心向后的连线的交叉点。家长每天按揉孩子的百会穴20~50次,可振奋阳气、扶正祛邪、清利头目。

  推三关

  三关位于前臂内则腕横纹到肘横纹处。用食指、中指自腕横纹推向肘横纹100~300次,可调理脾胃。

  揉涌泉穴

  涌泉穴在脚底的掌心处,每天揉30~50次,可补肾壮骨。

  小儿推拿专家特别介绍了几个促进小儿长高的推拿手法,不仅能让孩子长得高,同时又能让孩子变得聪明:

  1、头面部:家长每天按揉孩子的百会穴(位于人体的头部,头顶正中心,可以通过两耳角直上连线中点,来简易取此穴;或以两眉头中间向上一横指起,直到后发际正中点。)20~50次。

  2、上肢:家长每天按揉孩子的推三关(三关在前臂阳面靠大拇指那根直线,操作时用拇指或食、中二指自腕横纹推向肘横纹)100~300次;补脾经、肺经、肾经或泻肝经、心经各100~200次。

  3、腹部:家长每天为孩子顺时针揉腹1分钟,逆时针1分钟。

  4、背部:家长每天对孩子的背部从下向上搓背,以皮肤微红发热为度。从上到下按揉膀胱经(肩胛部内侧,挟脊柱,到达腰部,脊旁肌肉处)各穴位。向上捏脊(又称为“蚂蚁上树”)和揉双脚底的涌泉穴各30~50次,再重点按摩背部的命门穴、肾腧穴各4~5分钟。

  捏脊可以激活全身的生长机能,涌泉穴则是肾的井穴,按摩这个穴,就是让生命的泉水涌出来,滋养全身,命门穴中则藏着真火,可以生发全身的阳气。

  营养师推荐:有益增高食谱

  注意一日三餐营养均衡化、多样化。多吃高蛋白,尤其是含有中"胺基酸"的食物,如:牛肉、肝脏、鱼肉、蛋、牛奶、乳酪、小麦胚芽、豆制品、海虾、螃蟹、贝类、海带、紫菜、及深色蔬菜、各种水果等。总之,为了使孩子获得长身体的充足营养,一定要孩子吃好、吃饱,食谱应该五花八门多种食物混合着吃,互相补充。世界上没有一种完美的食品满足人体一切需要。因此,偏食挑食吃零食的毛病一定要纠正;

  反之,冰淇琳、方便面、巧克力、饼干、甜点等食品和高温油炸食品应尽量不吃。可乐等碳酸饮料也少吃为妙,因为碳酸易和钙结合形成碳酸钙,将人体内的钙破坏掉,从而影响骨骼发育。此外,吃盐过多、吃糖过多、吃精米白面过多、不吃早餐、过分节食、吃荤不吃素、吸烟饮酒等等都是增高的大敌,必须纠正之。

  所以,每个人从小开始,就要养成一个科学的饮食习惯,做到荤素搭配、营养均衡、同时牢记“早餐要吃好,中餐要吃饱,晚餐要吃少“的原则,从而达到增强体质、促进长高的目的。

  本期嘉宾介绍

  万忠

  中华育婴协会副会长,山东大嫂职业培训学校育婴专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忠 小儿推拿 山东养生节目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