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7山东卫视养生视频:赵之心讲腰部的运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山东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09 09:30

  生活中有很多人的腰部都不灵活,因为长期的工作或者生活习惯的不良造成的腰部脆弱、酸痛,腰对我们来说是要重点保护的对象。所以我们要利用其闲暇的时间来好好的锻炼我们的腰部。下面就让赵之心专家来教教我们怎么做腰部的运动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我们的腰部撑起了我们的整个身体,承上启下。所以我们平时要对进行一些有利于腰部的运动,好好保护它。

  故在负重或不协调的运动中,椎体间关节、后关节、腰骶关节、骶髂关节、韧带及周围的肌肉、筋膜等极易受到损伤。因此对于腰部的保养非常重要!

  下面介绍一下锻炼腰部肌肉的具体方法

  一、侧身弯腰运动:直立

  双腿分开,两臂左右平举,上体前屈,用左手指去碰右脚,右臂自然上举,两腿和两臂都不得弯曲,吸气,然后还原,呼气。再换一方向,重复一次。连做8次。

  二、屈腿运动:仰卧位

  我们先摆好俯卧的姿势,然后将我们的双臂左右分开贴在地面上,双腿伸直,脚尖着地,慢慢屈膝到腹部,再伸直,不断反复。

  三、举腿收腹

  主要是发展下腹部肌肉。上身平卧,腿伸直并尽可能抬高,接着再缓慢放下。这一练习做均匀后,双膝弯曲继续做同样的动作。重复8次。

  四、走路

  走路可以锻炼腰、臀部及下肢的肌肉力量,增强四肢与躯干运动的协调性,保持腰椎的生理曲度。

  五、爬楼梯

  上下楼梯可以起到增强肌肉力量的作用,尤其是下楼梯时重心后倾,腰部肌肉收缩舒张,对腰椎生理曲度的保护有很大的作用。

  六、跳交谊舞

  常常跳舞对我们的腰部作用也很大,很好的锻炼了我们的腰部肌肉。

  七、坐式屈团身

  主要为发展上、下腹部肌肉。伸直膝盖,上身后仰,保持身体平衡,然后屈膝收腹,使腹肌极度折屈。练习中,脚始终不能触及地面。

  八、“踏自行车”运动:仰卧位

  轮流屈伸两腿,模仿踏自行车的运动,动作较快而灵活,屈伸范围尽量大。历时20?30秒钟。

  九、扭腰

  一手握把手或拉一定重量的重物,作各种姿势的扭腰和转身练习,以锻炼腹外斜肌和腰部肌肉。

  以上运动,各人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用,并根据体力状况每次运动量由少至多,逐渐增加,每天进行2次。

  本期嘉宾介绍

  赵之心

  1976年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运动系田径专业,原北京体育大学教师,2000年经国家体育总局审批为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现担任北京市科学健身专家讲师团秘书长、北京市政府143号折子工程专家组成员、国家体育总局体科所越野行走运动首席讲师、中国田径协会业训I处健康走跑推广中心技术总监、中国保健协会骨质疏松与骨关节病研究会理事、北京市脑防办执行理事、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理事、北京市青年联合会理事、中国国家击剑队签约体能教练、北京市长跑俱乐部副主席、国企联健康工程运动健康专家组首席专家、北京市亚健康学会理事。

点击查看更多:山东卫视养生视频 腰部 赵之心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