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确诊细菌性痢疾最重要依据是什么?

确诊细菌性痢疾最重要依据是什么?

45岁2017年10月18日 11:08:17
病情描述:

确诊细菌性痢疾最重要的依据是什么?平时要注意什么问题呢?

医生回答(1)
  • 冯大千
    冯大千主治中医师

    江苏省淮安同仁医院 向他提问

    1,急性期1),普通型(典型):起病急,常有畏寒,发热,全身不适等症状,肠道症状为腹痛,腹泻,全腹有压痛,以左下腹明显,大便为粘液样.1—2日内较为脓血便,伴里急后重,每日大便次数达10次以上,持续1—2周缓解或自愈,或转为慢性.2),轻型(非典型):以每日腹泻数次为主要症状,可无全身症状,大便无脓血,里急后重不明显,病程持续数日后自愈或转为慢性.3),中毒型:多见于2—7岁儿童,成人较少见,表现为严惩的毒血症,起病急,发展快,突然高热可达40摄氏度以上,惊厥,精神萎靡或昏迷,可在数小时内进入休克或因呼吸衰竭,徨衰竭而死亡.该型肠道症状不明显或完全不出现腹痛腹泻.中毒型菌痢又可分为休克型,脑型及混合型三型,以混合型最凶险.2,慢性期1),迁延型:有菌痢病史,症状时好时发,时轻时重,病程在二周以上.2),隐匿型:有菌痢病史,症状全部消失,大便培养阴性,乙状结肠镜检查有明显病变.3),急性发作型:症状似急性典型菌痢,但程序较轻。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