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枇杷叶怎么煮水止咳?

枇杷叶怎么煮水止咳?

21岁2019年02月18日 03:05:38
病情描述:

这几天由于天气原因,我有点感冒、咳嗽。昨天我听我妈说,用枇杷叶煮水可以止咳,我想请问医生枇杷叶怎么煮水止咳?

医生回答(2)
  • 赵妍
    赵妍主治医师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向他提问

    煮枇杷叶的时候,一定要先将枇杷叶剪开,分段放入锅中熬煮,在入锅前一定要将叶片背部的绒毛去除,从而避免对呼吸道粘膜产生刺激,加重咳嗽情况。在熬煮的同时,可以放入老冰糖,加强滋阴润肺的作用,一般需要熬煮三十分钟左右。

  • 赵莎莎
    赵莎莎主治医师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向他提问

    枇杷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B,所以熬煮的时候一定要冷水入锅,避免破坏其中的营养物质,在熬枇杷叶的时候,可以搭配梨子、冰糖等食物,可以起到润肺、止咳的目的。感冒期间,一定要多喝水,保证充足睡眠,避免过度劳累。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