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回光返照一般持续多久?

回光返照一般持续多久?

25岁2019年03月30日 13:58:15
病情描述:

从小就听说过回光返照这个说法,之前问过一个学医的朋友,他说这种现象的确存在。请问回光返照一般持续多久?

医生回答(2)
  • 孙秀丽
    孙秀丽主任医师

    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回光返照是一种生理现象,多发生于慢性疾病晚期的患者。由于器官衰竭,机体属于低消耗状态,当机体察觉到人体即将死亡时,会做最后一搏,肾上腺素分泌增加,使人体短暂恢复到正常状态,整个过程根据个人体质,持续在数小数至一天不等。

  • 狄亚琴
    狄亚琴副主任医师

    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一般回光返照持续在几小时至一天左右,具体根据人体分泌的肾上腺素以及ADP的数量决定。当机体即将死亡时,会分泌肾上腺素,并将ATP转换为ADP,为机体提供最后的能量,调动各系统正常运作,造成回光返照的现象。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