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直肠癌分期生存率分别是多少?

直肠癌分期生存率分别是多少?

30岁2019年04月24日 13:08:54
病情描述:

我父亲肠胃一直不好,最近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我父亲已经是直肠癌Ⅰ期,我很难过,想具体了解下直肠癌分期生存率分别是多少?

医生回答(2)
  • 李琦
    李琦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就目前为止,以生存5年为单位,直肠癌Ⅰ期的存活率是100%,Ⅱ期的存活率为81.82%,ⅢAB期的存活率为69.39%,ⅢC期的存活率为15%,Ⅳ期存活率为0。一般直肠癌的不同分期与有无淋巴转移、淋巴转移数量有关。

  • 孙建
    孙建主治医师

    淮安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直肠癌分为五期:零期、Ⅰ期、Ⅱ期、Ⅲ、Ⅳ期,而不同时期的五年存活率分别是:100%、81.82%、69.39%、0.一般早期就进行根治手术,五年存活率可以达到80%以上,如果是晚期,进行了根治手术一般只有30%左右。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