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发烧抽搐和打颤的区别在哪里?

发烧抽搐和打颤的区别在哪里?

25岁2019年06月23日 10:45:56
病情描述:

我和我妈今天在路上看见一个小孩,浑身都在发抖,我妈说这是发烧,抽搐的现象,可是我觉得是打颤,我很好奇,发烧抽搐和打颤的区别在哪里?

医生回答(2)
  • 花少栋
    花少栋主任医师

    陆军总医院附属八一儿童医院 向他提问

    虽然打颤和发烧抽搐都是发热的现象,但是其实是有一定区别的,一般发烧抽搐是因为人体体温高达39度,出现的大约2~3分钟的抽搐,一般不会太长时间,并且在抽搐后,人体会及时清醒。打颤也是在发烧的时候会出现,但是打颤时间长,很有可能体温会继续升高。

  • 龚海蓉
    龚海蓉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发烧抽搐已经是高热惊厥的症状,但是打颤有可能只是体温上升的一个过程,在体温达到一定高度时才能出现高热惊厥,这两种情况都是比较危险的情况。如果患儿出现这样的情况不能及时处理,很有可能出现意外。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