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情感障碍症是什么?

情感障碍症是什么?

22岁2019年07月12日 15:42:38
病情描述:

我有一个朋友从小就不太合群,平时很少见他有感情波动,而且对他爸妈都是很冷淡,最近才知道他是情感障碍症,想知道情感障碍症是什么?

医生回答(2)
  • 孙秀丽
    孙秀丽主任医师

    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情感障碍症也叫躁郁症,这种疾病其实是心境障碍的一种,患病则大多数和遗传有关,也有可能是心理或者社会因素导致的,患病后患者表现为持续的情绪高涨或者低落,一部分病情较为严重的患者还会有自杀倾向。

  • 徐晔
    徐晔副主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情感障碍症是一种以持续的情感高涨或低落为主要症状的疾病,也叫躁郁症,患者在患病后会出现抑郁、激惹、狂躁等情绪,部分患者会出现妄想、幻觉等精神症状,需要根据病史及症状以及体检发现等诊断。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