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为什么会得抑郁症?

为什么会得抑郁症?

24岁2019年07月14日 17:02:39
病情描述:

我的好朋友最近与我聊天提起自己患有轻度的抑郁症,我感觉很不可思议,她平时很是开朗,请问为什么会的抑郁症?

医生回答(2)
  • 李玉欣
    李玉欣主任医师

    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生活中有很多的压力存在,有一些人自身的抗压能力或是心理素质比较差就会有轻度抑郁的出现,一般情况下心理因素是占发病因素的绝大部分,因为频繁被别人否定,过于在意别人的评价都是抑郁症的病因之一。

  • 张欣
    张欣副主任医师

    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一部分人在遇到挫折后,首先想到的不是积极面对,而是一味的抱怨,埋怨世道的不公平,久而久之没有发泄的出口就会形成抑郁。还有是经常被别人否定触发消极情绪无法自拔的人也会容易患上抑郁症。严重的抑郁症患者有自杀、自残倾向。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