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生理盐水有什么作用?

生理盐水有什么作用?

26岁2019年07月18日 11:00:26
病情描述:

我这段时间以来一直鼻塞的厉害,还经常流鼻涕,医生说我得了鼻炎,让我经常用生理盐水洗鼻子,请问生理盐水有什么作用?

医生回答(2)
  • 李洵
    李洵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向他提问

    病情分析:鼻炎常常继发于上呼吸道感染,而且病程较久,治疗上是有难度的,生理盐水可以用来治疗鼻炎,具有通窍、消炎的作用,还可以用来作为常规的补液,比如人在脱水状态下无法喝水,可以通过补充生理盐水来改善症状。注意事项:平时要加强日常护理,保持室内痛风,空气流畅。

  • 朱文燕
    朱文燕主治医师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病情分析:鼻炎是很容易反复发作的,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严重时会对患者的日常生活造成影响的。生理盐水在临床上是可以用来治疗鼻炎的,能够改善鼻塞的症状,恢复鼻腔正常的生理环境,此外生理盐水还具有消炎、补液,以及护肤的作用。建议:患有鼻炎的人要坚持使用生理盐水洗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