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小孩灌肠好吗?

小孩灌肠好吗?

8岁2019年07月19日 11:28:34
病情描述:

我家小孩已经便秘好几天了,带去医院医生说要给他灌肠,我就很担心,想知道如果小孩灌肠好吗?

医生回答(2)
  • 花少栋
    花少栋主任医师

    陆军总医院附属八一儿童医院 向他提问

    病情分析:如果是疾病的需要一般是没有什么大问题的,不用担心,而且也不是经常的灌肠。如果频繁的灌肠或者是工作人员的操作不当,会导致患者可以出现穿孔、出血等肠管损伤的,而且小孩的肠壁本身就比较薄弱,所以一定要去正规的医院再去灌肠治疗。

  • 哈斯高娃
    哈斯高娃副主任医师

    锡林郭勒盟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病情分析:如果便秘比较严重的时候,通过灌肠的方式是可以很好的缓解的,但是如果灌肠时若不小心也会发生一些意外的情况,比如肠穿孔、局部出血等。还是要多加注意的,不能长期有这种灌肠的行为,还是有一定的风险的,也不是所有的治疗都要灌肠。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