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扁桃体肥大能切除吗?

扁桃体肥大能切除吗?

30岁2019年09月10日 12:18:03
病情描述:

我晚上睡觉时,总会打呼噜,并且还有流鼻涕、呼吸不畅的现象,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扁桃体肥大,请问扁桃体肥大能切除吗?

医生回答(2)
  • 李洵
    李洵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向他提问

    扁桃体肥大可以分为三度,一度肥大,扁桃体局限于扁桃体窝;二度肥大,扁桃体位于腭咽弓与口咽中线之间;三度扁桃体肥大已经到达口咽中线,但没未超出。建议:若您症状较轻,可以保守治疗,若是症状较重,则要手术治疗。

  • 张耀庭
    张耀庭主治医师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扁桃体肥大是否需要切除,主要看肥大的程度,若是一度肥大,可以服用抗炎药物治疗,若是肥大达到二度或是三度,通过手术切除。建议:平时睡觉时,枕头位置不要过低,并且饮食要以清淡为主,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