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高压150低压80严重么?

高压150低压80严重么?

22岁2019年09月16日 09:31:08
病情描述:

其今天中午闲着没事用血压计测了血压,结果高压150低压80,我想问一下医生高压150低压80严重吗?

医生回答(2)
  • 张东铭
    张东铭副主任医师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高压150低压80是比正常值高的,并不是特别严重,测血压前应安静三十分钟,且应三次测量都是舒张压高140或是收缩压高于90,才可以判定为高血压。建议:保持低盐低脂的饮食,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以及遵医嘱使用降压药。

  • 岳淼
    岳淼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高压150低压80高于正常值,但是不是太严重。血压测量前应在安静状态下测量,且运动、精神因素以及大便等都会影响血压值,应测试三次高于正常值才会是高血压。建议:适量运动,少吃高盐高脂肪以及辛辣刺激的食物。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